影谱科技入选“2020新基建创新案例TOP100”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29

近日,中国科学院《互联网周刊》、eNet研究院、德本咨询共同评选发布了“2020新基建创新案例TOP100”榜单。影谱科技凭借自主研发的智能影像生产技术及出色的解决方案能力入选榜单。同时入选的还有中国电信“基于5G网络的全国首台移动ICU”、中兴通讯“5G混合边缘云平台”、阿里云“城市大脑3.0”等。

榜单对企业在新基建中的创新能力、创新转化等进行多维度评估,在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基建创新领域,发掘引领行业发展、对行业进步产生重大影响力的企业。

作为“新基建”重要领域之一,人工智能早已融入人们的日常生活,本身已成为一种基础设施,此外,人工智能带动效应明显,新华网评论称“人工智能对5G基站建设、特高压、城际高速铁路和城市轨道交通、新能源汽车充电桩、大数据中心、工业互联网各新基建科技端领域具有重大促进作用;人工智能与5G、大数据等技术结合,将带动诸多行业快速发展,为很多领域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奠定基础”。

在文化、娱乐和传媒行业,内容消费行为正变得越来越复杂,人工智能的到来将有助于发现创建和共享内容的创新方式,智能视觉内容系统将成为新基建的重要组成部分。

在视频影像制作领域,人工智能有助于这些生产程序的自动化。长格式视频内容制作是一个复杂且耗时的过程,如编剧、脚本分解、位置搜寻、情节提要、生成镜头列表、预算、计划、录制和编辑等,这些程序由专业人士及与技术方合作来执行。AI提供一个平台完成自动化任务,如分解脚本、情节提要、生成镜头列表、创建时间表和管理影像等,还可以自动同步和分组记录的剪辑,实现独立创建内容。影谱科技AI-AGC视觉内容生成平台,使用超过25000个打火石视频来训练AI模型,训练之后,AI模型能够生成新的打火石视频,这一突破将极大改善长、短视频内容生产效率。

在低俗有害信息处理方面,人工智能基于情感识别、图像及对象分析快速完成分级定位。影谱AI视觉识别平台可以快速识别视频内容,并定位低俗有害信息。此外,影谱科技AGC系统还可以使用自然语言处理来检测对话中的冒犯性语言。借助这项技术,文化及传媒机构可以对其平台内容实现快速审查及处理。

专家评论称,“基于计算机视觉、3D重建等关键技术,影谱科技的技术解决方案从模块化、组件化、规范化、自动化四方面对多媒体进行系统的、大规模耦合处理分析。并对视频流媒体进行自动视觉化效果处理,从而增强视频画面感,实现可视化加工生产,为行业带来内容生产模式变革。这一创新可谓‘乘风破浪’之举。”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