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跑马圈地”再度升级 社交化运营成大势所趋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30

“流量红利逐渐消失,无论是互联网新增用户,还是人均时长,都已经见顶了。”

——宝洁全域零售事业部副总裁邓胜蓝

“经济增速趋于稳定,意味着未来的市场竞争会越来越聚焦于存量,而非增量。”

——红杉资本中国基金合伙人刘星

“营销走入价值管理时代,管理用户的终身价值,公司与顾客的融合将成为核心。”

——菲利普·科特勒

当经济增速放缓和人口红利消退成为新常态,企业通过花钱玩营销,实现“跑马圈地”式盈利的难度日益增大,从“粗放增长要流量”过渡到“精耕细作求转化”已成为战略共识,“精准营销、以客户为中心、用户生命周期管理”等理念占据了市场的主流。

而透过这些新兴的战略玩法,我们不难发现,“营销”和“服务”的界限正在逐渐模糊:精准营销的“准”,建立在过往营销服务数据的收集与分析上;以客户为中心强调产品契合客户需求,更强调为客户带来卓越体验;用户生命周期管理更是通过营销和服务,打通了导入期到流失期的各个环节。

至此,“跑马圈地”式营销已升级为“营销服务一体化”,未来,囊括了营销服务的“社交化运营”,将会成为大势所趋。

 

社交化运营释义

“社交化运营”即指以用户为中心,构建一个可实现Anytime&Anywhere交互的完整社交生态圈。而要构建一个完整的社交生态圈,离不开“渠道通、交互通、数据通”三大层面。

渠道通

企业与用户之间的社交化运营,其核心载体便是渠道。而“渠道通”有两层含义,第一层含义为“渠道的开通” :当市面上出现新的热门渠道时,企业需具备快速接入的能力;第二层含义为“渠道间的互联互通” :只有在通信架构层面打通了各个渠道,方可以此为基础,实现企业和用户的交互通,以及渠道和渠道之间的数据通。

交互通

传统的营销多为单线的“下达”,即企业把自己想传达的营销信息下达至用户处,而社交化运营讲求的是“上传下达” 。在社交化运营中,用户可以在任何时间、地点、场景 向企业反馈自身的服务需求,企业也可第一时间响应该需求。如此一来,企业和用户之间将形成一个密集的社交链路网,只要用户需求,便可自主发起一条新的链路。

数据通

当企业从底层架构入手,打通各个渠道之间的连接后,便可获得社交运营闭环中所有的通信数据,构建起完整的用户交互数据池 。但仅有数据池是不够的,企业还需拥有将这些数据按照数据来源、数据状态、数据类别等不同维度进行划分的能力,并基于此对数据进行分析,实现从数据到洞见 ,使数据发挥出最大的价值。

即信ICC打造社交化运营新生态

基于上述对社交化运营的洞察,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从企业的通信基建着手,将市面上的通信渠道进行预置集成,并通过统一消息接口与企业的业务系统对接,实现通信渠道聚合接入 ,降低系统复杂度,从根源上打通各个通信渠道 ,赋能企业达成“渠道通”

而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核心功能之“融合消息发送”,可结合用户画像、业务属性,执行通信渠道的综合调度,与信息内容的个性化推送,针对不同的用户践行定制化社交运营 。并结合智能上行回复,提高用户需求的响应效率 ,实现一站式社交化运营,赋能企业达成“交互通”

同时,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核心功能之“融合消息管理”,不但可有效解决通信内容碎片分布,管理管控难的问题 ,更可通过全渠道信息跟踪,数据统计分析,消息记录时光轴等功能,进行信息投放情况多维度跟踪,更全面直观了解客户服务情况 ,赋能企业达成“数据通”

最后,玄武科技·即信在即信ICC融合通信中台之上,更是搭建了囊括“智能营销系统、融媒体管理平台、全媒体智能客服系统、全渠道大数据分析”等拓展服务,为企业搭建起完整的社交化运营生态圈

(图片来源:玄武科技·即信)

当人们谈到“社交化运营”,大多会聚焦于运营的形式和内容,但实际上,形式和内容得以实现的前提,是“构建一个可实现Anytime&Anywhere交互的完整社交生态圈”,即社交化运营的核心要义。而交互的本质是双方的通信触达,因此,实现渠道的快速接入、互联互通,是企业践行社交化运营的首要前提和必备条件,只有“渠道通”,才会有接下来的“交互通”和“数据通”。

关于我们

玄武科技.即信云通信是以cPaaS为基础,涵盖短信、语音、物联网等通信资源及ICC、UMP、AMS、AI机器人等通信软件平台,并围绕企业通信场景需求提供一站式云通信解决方案的企业通信云计算服务,广泛应用于金融、政企、互联网、快消等行业,致力于帮助企业连接用户与渠道,在通信场景中驱动企业业务创新与发展。

关注即信公众号,即可获取金融、政企、互联网行业相关动态、资讯、观点、行业报告、白皮书等精选内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