陕西影片上海首秀口碑爆棚芦苇:《拨浪鼓咚咚响》是一股清流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30

昨日,《拨浪鼓咚咚响》在第二十三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上举行了首映式。虽然一大早上海就开始下起了大雨,但是依旧无法浇灭观众的热情,这部电影火爆到连导演自己都没有在网上抢到首映场的票,只能忐忑地在影厅外等待观众的“审阅”。

尽管这部影片没有启用一位专业演员,全是素人,但现场观众没有一人提前离场!导演白志强幽默地表示,“如果迎接我的是矿泉水瓶和嘘声,我就把制片人推出去,说他是导演。真没想到,观众的反响还不错,大家给出的评分和建议都很中肯。这是《拨浪鼓咚咚响》真正意义上第一次与观众见面,能得到大家的肯定,我非常欣慰,非常感动。观众喜欢这部作品,就是电影最大的成功!”

首映结束之后,该片口碑爆棚,看过影片的影迷在豆瓣、微博上发表自己的感受,“这部电影把亲情和父爱展现得淋漓尽致,欢笑伴着泪水,为两位主演的精彩演技疯狂打CALL。这不就是中国版的《菊次郎的夏天》嘛!”

尽管由于疫情的原因,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不进行评奖,但是对于新人白志强、对于已经沉寂良久的陕西电影来说,能够入围本届上海国际电影节亚洲新人奖本身就是一针“兴奋剂”;对于白志强来说,处女作能获得国际A类电影节的认可,本身就是一种荣耀;对于陕西电影来说,蛰伏之后的悸动更预示着即将到来的蓬勃。

导演白志强表示:“《拨浪鼓咚咚响》是我在扶贫工作中遇到的真实案例。出于对儿童隐私的保护,于是把拍摄纪录片的计划改为了剧情片。”该片监制、著名编剧芦苇感慨,这部电影的题材非常好,白志强能把目光对准一个生活在小县城里、靠卖杂货为生的司机和一个农村的留守儿童,这种聚焦小人物的视角非常接地气,非常具有现实意义。这部电影关注生活在社会最底层的人民,是当下影坛的一股清流,证明了我们电影人的情怀还没有磨灭。芦苇说:“白志强很不容易,没有资金支持,完全依靠个人情怀,在如此差的客观条件下仍然完成了电影的拍摄,令我深受感动。”

陕西省委宣传部电影处石香莉表认为,《拨浪鼓咚咚响》能入围上海电影节,对于青年导演来说是一个很好的鼓励,“这部电影讲述的也是一个互相成长、互相温暖的感人故事,但是这种小众题材的电影从市场角度来讲,收回成本往往比较困难,可贵的是我们的陕西电影人还有这种情怀和对电影的挚爱。”

谈及接下来的打算,白志强表示:“这部电影既有陕西的根,更有陕西的魂,我又是土生土长的陕西人,所以一定也要回馈陕西的父老乡亲,《拨浪鼓咚咚响》已经报名参加今年在西安举办的丝绸之路国际电影节了。”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