竖屏MV,音乐的第二种可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7-30

这是一个人人自媒体的时代,手机也越来越成为大家必不可少的工具,竖屏也在近些年成为了大众趋势,无论是抖音还是其他自媒体平台,大家都希望享受不用旋转屏幕就能体验的观感,更愿意把竖屏作为自己的第一选择。

但是更多的MV还是按照传统的方式出横屏,在各类MV宣发下都有小伙伴问啥时候出一个不用横屏又能观感观看MV的功能?酷狗音乐正是在这种大众期待中推出了竖屏观看MV的功能。

首先是观感上,竖屏MV能带给大家更好的视听享受。因为大家日常生活都会喜欢利用空余时间刷刷小视频,看看短新闻,久而久之我们在对于视频的选择上更多的倾向于竖屏,原本大家看MV必须跳出歌曲并且要把屏幕横过来,如果中途有消息打断了还得重新回来加载,现在直接在听歌界面就可以观看MV视频。

当然很多人会担心竖屏MV会不会没有横屏MV的效果?其实完全不用担心,优质的内容才是音乐爱好者们喜欢的关键,比如之前爆火的邓紫棋《穿越火线》。

她的MV就是采用竖屏拍摄及大量长镜头处理,不仅展现出邓紫棋冷酷枪战特工范,还一人分饰五角,无论是拍摄手法还是视频设计都受到了粉丝的追捧,在微博上大受好评。可以说,竖屏MV给邓紫棋的这首全新单曲的热度再添了一把火。

其次是酷狗音乐在带来优质竖屏MV的基础上,更注重用户体验。大家都知道,音乐的具象化情感通常歌手都会通过视频的方式传达,也就是大家所熟知的音乐MV,竖屏MV可以在边听音乐的时候边看画面,颇有一种“炸鸡配啤酒”的默契感。

比如《微微》,点开酷狗竖屏MV,不仅可以看到傅如乔甜美的声音,还能看到她出演的MV,观众可以切身体会到MV中所传达出来的情感,热门评论说道“原本听歌没哭,歌词配着竖屏MV反倒把我给看哭了”,也有网友对于傅如乔在MV里的感染力表示惊讶,毫无疑问,竖屏MV展现出歌曲更多的情感,也是再一次将歌曲和艺人的热度拉满。

最后,很多喜欢竖屏MV的观众好像觉得自己很特殊?毕竟现在横屏才是主流,其实并非如此。酷狗音乐上线胡66《后来遇见他》竖屏MV以后,不到24小时播放量突破了200万,点赞量超过1万。

还有山水组合的《你莫走》,发布以后粉丝纷纷在评论区留言讨论竖屏MV带来的不一样的感受,歌曲播放量同步显著提升,上线以后短时间内点赞数量就突破2万,这些数据足以证明了竖屏MV才更迎合消费者的需求。

作为音乐平台,酷狗音乐的音乐质量无可挑剔,但却依然能站在用户的角度上,随着时代的发展不断地对自己的技术进行更迭,比如此前上线的“听觉保护”,智能识别刺耳声音并自动减弱,以保护用户的听觉神经,专为喜欢常年戴耳机的音乐爱好者准备。还有“听歌识曲”,最快0.8s就能根据音频片段识别出对应的歌曲名,即便在嘈杂的环境下也能实现抗噪功能。这些技术的革新都是为了更好地为用户服务。

如果说音乐本身是为了产生情感的共鸣,那酷狗不断地改进自己技术就是让我们和音乐的距离感更近,共鸣更强烈。而且,用户还可以自制竖屏MV上传,只要上下滑动就可以切换不同的视频,不得不说,这个功能会让很多“表现欲”强的小伙伴们爱不释手,谁不想在热门歌曲的播放界面里看到自己的作品呢?

总而言之,酷狗音乐的竖屏MV功能确实值得点赞,不仅用户体验到不一样的音乐之旅,很多小伙伴表示“竖屏MV更有感觉”“夜深人静很有代入感”,同时更加拉近了音乐和用户之间的距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