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iskCloud - 内嵌多种分析模板并可根据企业自有模板灵活配置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06

RiskCloud-集PHAPro与exSILentia领先技术为一的风险分析软件

为了提高工艺危害分析(PHA,主要是HAZOP分析软件,LOPA分析)以及功能安全评估(FSA,主要是SIL验证/验算软件)的工作效率,PHA软件和SIL验证软件被广泛得以使用。

目前在国内和国际市场具有代表性的主流PHA分析软件有三款,分别为:Sphera公司的PHA-Pro、Exida公司的exSILentia和上海歌略的RiskCloud无忧风险云risk5u.com。

在PHA分析领域,PHA-Pro由于具有自定义风险分析方法的核心技术优势,一直持续领先全球20年,具有不可撼动的地位。

而在SIL验证领域,由Exida公司所开发的exSILentia分析软件凭借着其强大的仪表证书数据库和数十年的开发经验,根据IEC 61508/61511标准,可实现基于马尔可夫算法的SIF回路的SIL计算功能,exSILentia在该领域同样有着不可替代的地位。

对于PHAPro,遗憾的是,在SIL验证领域,一直没有太大的技术突破,导致购买PHAPro的用户,几乎都是使用其HAZOP/LOPA/FMEA分析功能。

而对于exSILentia,PHA分析的灵活程度相对PHAPro和RiskCloud无忧风险云risk5u.com来说,需要进一步的提升,而国内的用户目前用其HAZOP/LOPA的比较少,大部分都是使用它的SIL验证功能,在SIL验证领域,exSILentia有着不可撼动的地位,其软件的计算结果的准确度,也被大家所认可,Exida自己也是一家著名的认证机构,所以内嵌了Exida自己认证的仪表失效数据库。

而国产HAZOP分析LOPA定级及SIL验证软件品牌的骄傲,RiskCloud无忧风险云,由上海歌略软件科技有限公司研发,荣获了多项发明专利及创新奖项。RiskCloud具备了PHA-Pro的全球领先的自定义分析方法技术,可根据企业的需求,来配置符合自己的专属模板。而且内嵌了国内化工企业双重预防机制所要求的FMEA、JHA、SCL、WhatIF等多种分析方法,而且在SIL验证方面,比肩exSILentia的精准Markov(马尔可夫模型)计算结果,而且具有丰富的SIL失效数据库,包括国际和国内的各大品牌的SIL失效数据库,并且以较快的速度持续扩充中。比如下面歌略仅在SIL数据库的扩种工作中所做的活动就投资了10万元。

3款软件对比

下图为这3款软件的主要核心技术指标的对比介绍,从多个角度进行分析。

注:PHA-Pro及exSILentia在其专注的领域内,已经极其优秀,有着庞大的客户群体及影响力,该对比没有任何贬低的含义,只是从不从的角度来阐述各自的特点。

关于RiskCloud与PHAPro的详细对比介绍,可以参考过去的一篇文章。RiskCloud - 比肩PHAPro的PHA分软件通过对RiskCloud数百位用户的实践得知,大部分企业都有自己的风险分析制度以及自己的分析模板,而企业不希望去改变自己的制度,来适应其他的PHA软件,那么就需要PHA软件能够根据企业自己的制度,来配置符合企业自身特点的模板。如果要实现这些自定义的功能,目前全世界范围内,只有两个选择-PHAPro和RiskCloud。关于RiskCloud模板的介绍,可参考如下文章。

歌略RiskCloud在SIL验算领域,其SIL验算考虑的参数与SIL验算的Markov算法结果精准度exSILentia非常接近,得到了充分的验证和用户及行业专家的认可。并且RiskCloud的SIL数据也及其丰富。

关于RiskCloud与exSILentia的详细对比介绍,可以参考过去的一篇文章。

结语

本文对化工工艺危害分析(PHA)及SIL验证应用软件进行了简要分析,并对主流的风险分析软件进行了介绍,如需更多了解RiskCloud无忧风险云risk5u.com请关注我们公众号与我们联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