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霸君:发力“教育+AI” 助推在线新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07

不久前,由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委会和北京市人民政府主办的国际人工智能与教育大会在京顺利落下帷幕。值得一提的是,会上来自100多个国家、10余个国际组织的约500位代表探讨并达成共识,通过了人工智能与教育的成果文件《北京共识》。

据悉,《北京共识》旨在倡导北京人工智能领域广大创新主体,积极践行并不断完善共识的内涵,共同营造良好生态,加快人工智能领域基础研究、核心技术创新和高精尖产业发展,让人工智能更好支撑北京高质量发展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实施,并更好造福全人类。

不难发现,凭借寻求跨行业、跨部门、跨地区全球协作的指导思想,国内正推进并强调促进人工智能相关准则的“落地”。近两年,人工智能已经成为在教育领域出现频率很高的技术词汇,教育行业亦在从“教育+互联网”的概念向“教育+AI”转变。学霸君创始人兼CEO张凯磊曾表示,我国教育行业目前正处于“改变的前夜”,越来越多的人开始认同数字驱动教学的理念,他认为,未来技术加持的的在线教育在主流市场将形成爆发式的增长。

一直以来,学霸君都提倡“通过技术提升教育效率”,正因如此,在前期海量数据积累的基础之上,基于人工智能技术手段加以分析利用,学霸君自主搭建了国内基于自然语言处理的AI教学系统。以手写识别技术、机器学习、知识图谱整合、精度加工、大数据建模等多项自主研发技术为基础,实现学生学习行为轨迹还原。通过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技术,精准刻画学生的个体行为特征,针对每个学生的特定需求实现差异化的教育供给,实现自适应教育的精准化教学和个性化学习。

为满足用户对优质教育资源的需求,学霸君致力于用智能化系统赋能教学,用内容网络聚能老师,用行为数据理解学生,用规模效应释放"好老师"产能。基于AI教学系统,公司旗下在线辅导品牌——"学霸君1对1"通过智能硬件的配合,可以充分采集学生全量的行为数据,形成精准的学情分析报告,帮助教师通过系统自动批改形成的作业报告清楚掌握学生薄弱知识点,从而进行有针对性的专项讲解;针对学生的知识点掌握情况,通过系统制定个性化的学习方案,大幅教学效率和体验。

学霸君1对1采用国际的智能硬件技术——智能手写板,实现了师生可视化同步书写、批改,让教学突破时空限制,省时高效,精细化学情管理,把控“螺旋上升”学习原理,帮助学生规划好每个学习阶段,缩短了学生“找到问题—解决问题”的学习过程,给予学生高效学习体验。

未来,学霸君会继续通过技术的加持来解决教育资源不均衡的问题,让更优质的教学服务也能进入三、四线城市。并且会加大对于教学的投入,让备课的系统更贴近教学行为本身,更详细的了解学情。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关键之年的当下,继续做"公平的教育"、"有质量的教育"。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