悦商集团母公司赴美上市 全新模式被赋予社交电商新晋独角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0

据外媒Yahoo Finance报道,会员制社交电商的技术服务平台悦商母公司Wetrade Group已成功在纳斯达克OTC版块上市,交易代码WETG。悦商集团以其社交+技术属性突破重围,打造了继拼多多之后,第二个仅仅成立三年就在美国纳斯达克上市的社交电商行业神话,它的上市推动了中国社交电商行业格局新变化。

在悦商集团之前,社交电商行业已有的两家美股上市企业拼多多和云集分别以“低价”和“精选”为定位并成功占领市场。

拼多多从成立之初就对市场上已经存在的淘宝、京东等电商平台进行精准分析,率先将用户定位瞄准了三四线城市的下沉市场。“拼着买,才便宜”,拼多多主打“低价+拼购”牌,结合以微信为基础的社交分享渠道,在快速传播中促进用户完成购买和裂变。尽管现在拼多多正试水批发业务、开启“真香节”等多个百亿补贴购物节......努力翻越品牌大山,企图撕掉外界赋予的“山寨”、“低端”标签,但距离提升供应链品质、突破自身局限仍有一段路程。

与悦商集团相似,云集也是会员制社交电商,但它的定位具体来说更侧重于“社交+精选”。在疫情对全球商业造成持续冲击的环境下,上市一年后的云集2020年第一季度净利润仍然保持增长态势,这其中便离不开平台精选供应链的坚实支撑。云集致力于通过为会员提供高品质的全品类精选商品来培养用户黏性,意图就此形成自己和别家的差异化优势。同时确立了核心战略之一--直播业务,培养大批S2B2C模式中的小B来调动社交渠道,释放带货势能。

目前市场上与拼多多、云集模式相似的电商其实不在少数。在价格、供应链的竞争战中,悦商集团的“技术服务平台”定位则弥补了目前社交电商发展在技术方面的缺口。

悦商集团成立于2017年7月,先后获得姚劲波、王东晖及其他BAT大佬的个人投资,也获得了沸点资本、谷银基金的机构投资。它整合超过1000个供应链和50种权益,为S2B2C进行高效赋能。

截至2020年6月,悦商集团旗下具备多品类、覆盖生活场景的一站式购物的会员制社交电商平台悦淘已经有超过2000家分公司,App下载量突破6000万。除此之外,旗下大人App可以帮助KOC们实现通过图文、短视频和直播分享内容,记录自己的美好生活的功能。

“技术”作为悦商集团另一重要基因,深深扎根于业务之中,目前集团有2C业务群、2B业务群以及工具SaaS业务群,累计服务超过2亿用户。

在国家十三部委最新发布的《关于支持新业态新模式健康发展激活消费市场带动扩大就业的意见》中,明确指出“支持微商电商、网络直播等多样化的自主就业”、“鼓励产品智能化升级和商业模式创新,发展生活消费新方式,培育线上高端品牌”。

政策意见的向好,直接导致加入社交电商行业的微商、网红、经纪人越来越多,数量已经突破1亿大关,他们对于平台营销关系、佣金收益等技术方面的需求也随之提升。悦商集团以前瞻性的眼光提前把握这一需求,通过大数据学习、社交推荐关系、多渠道App数据统计等,自主研发了社交电商收益管理系统(简称:微付宝),为用户营销关系锁定、CPS佣金收益管理、APP多渠道数据统计等。截至2020年第一季度,微付宝已经覆盖电商、旅游、酒店、直播短视频等行业。

在中国社交电商行业内,目前形成了拼多多、云集、悦商凭借各自的“社交”“低价”“技术”“精选”等元素在社交电商行业内三足鼎立的局面。随着行业发展中供应链、低价拼团的局限性暴露,未来技术将成为主要驱动力,新变局中,悦商或许将成为新的引领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