讯飞幻境携手重庆合川,AR/VR+人人工智能助推数字经济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1

8月7日,重庆市合川区举行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招商引资项目集中签约,讯飞幻境(北京)科技有限公司与重庆市合川区人民政府签订关于AR/VR+人工智能项目和合作协议,即将落户重庆信息安全产业城。

未来将主要从事 AR/VR内容研发、生产和应用,智慧教育产品生产和应用,促进智能科技与教育融合应用的同时,进一步提升区域教育教学质量,助力打造重庆教育品牌,更将为合川区扩大数字经济及信息技术产业影响力提供强力支撑。

签约仪式现场

着眼长远,共同成长,互促发展

万物互联、人工智能是大势所趋,已经成为赋能实体经济、助推高质量发展的新动能,“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增强现实”已经成为经济增长的新引擎。数字经济项目,是这次集中签约的“主角”。

在这次的签约项目中,不少数字经济融入素质教育、融入智慧城市的项目引人关注。包括罗克佳华智慧城市大数据支撑平台项目、讯飞幻境AR/VR+人工智能项目、天融信重庆信息安全赋能研发中心基地项目等20多个来自北京、上海、深圳、江苏、西安、成都等地企业。

讯飞幻境CEO闫宏伟在作为签约企业代表发言时说:“合川有着优秀的产业基础,良好的学术氛围,开放的治理,长期价值主义的格局,以及包容务实的作风。我在这里看到了开放创新,听到了包容和理想,深切感受到了重庆人的耿直好客。这种软环境,是合川对我的巨大吸引力。”

讯飞幻境作为5G发展的重要方向企业之一,依托人工智能发展的红利,依托5G发展的红利,依托于虚拟现实再次起飞的红利, 预计将通过5年左右的发展时间,建成人工智能经济实体及AR/VR研发、生产基地,设立讯飞幻境AR/VR+智慧教育体验中心,建设AR/VR教学实训基地等,推动合川区文旅、政法、医疗、办公等智能化。

签约仪式现场

“这批优质数字经济项目落户合川,为合川抢抓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机遇,推动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融合发展,提供了重要保障”,合川区委书记李应兰介绍, 合川正通过数字经济与实体经济融合发展,加快建设以高科技、高成长性、高附加值为特征的合川现代产业体系。

技术是一切的驱动力,教育是一切发展的的基础,是经济发展的基础,也是合川发展经济招商引次的基础。补齐传统学科教学中形象教学和直观教学短板,让学生能够亲身试验、直观感知;基于5G应用打造互动感知教育项目,搭建培训基地,提升教师运用信息化技术直观教学水平;针对应用技术教育和职业技术教育,搭建AR/VR沉浸式实训平台;通过制定素质教育和学科教育融合的发展模式,从素质教育切入,助力合川经济不断增长。多措并举,这是讯飞幻境在合川助力整体教育水平提升的方法论。

观摩考察,实地走访,紧抓痛点

早在6月初,由合川区教委牵头组织各学校领导一行24人曾莅临科大讯飞(西南总部),针对智慧教育、智慧城市、AVR虚拟现实、综合素质管理平台等功能进行观摩交流。观摩中各学校校长,学科研究员,一线教学老师对智慧校园平台、大数据精准化教学、智慧课堂、AVR科学&实验课课堂、AI智慧黑板、AI常态化录播、AR智能课桌、综合素质管理平台等在教学场景中的应用连连点赞,对信息化技术与教育教学结合兴趣浓厚。

代表们参观科大讯飞西南总部

代表们对讯飞幻境的智慧教室产生浓厚兴趣

参观期间,讯飞幻境的教研团队展示的小学科学课《风向风速》、初中化学课《一氧化碳还原氧化铁》、初中物理课《电动机原理》示范课,让的大家看到可视化、智能化、交互化的创新智慧课堂。人人参与,尽情体验,不在校园也能随时随地边玩边学,场景化的素质教育、实验教学方式,不仅安全可靠更能将实验过程流程化、数据化,还能给予体验者良好的体验感,充分发挥自主探究能力。

代表们体验讯飞幻境智慧教室应用

讯飞幻境CEO闫宏伟在介绍智慧课堂应用

为更好的了解合川区当前信息化教育教学的现状和需求,讯飞幻境团队开展了为期3周的回访与实地调研,走访了当地新华小学、高阳小学、合阳中学、久长街小学、龙市中学等11所中小学。

新建校建设情况调研

与校领导沟通

在实地调研中,不少学校存在着教学终端设备使用年限长,故障率高的问题,且功能和信息化教学结合方面存在着不足;在实验过程中面临着实验危险性、实验成本高、难再现、效率低、没有过程性评价等问题;科学课实验课以及音体美课程教学方式单一,配套设施不足,缺乏有效的备课和授课工具;对备课素材、智能阅卷、大数据学情分析、学生个性化学习、常态化录播等方面也提出了新期待。

把握大数据、智能化发展的新趋势,大力发展数字经济,引导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数字经济产业生态圈正在逐步成型。本次扎根合川,讯飞幻境将通过双轮技术赋能教育产业、赋能文化旅游产业、赋能数字经济发展。以点带面,联合科大讯飞西南总部力量率先发力共同建设智慧教育区域平台。

教研组汇报拜访

专家组汇报拜访

紧扣“渝西领先、重庆靠前,影响成渝,引领全国”的目标,秉承“知行合一、因材施教”的理念,采取“整体规划、标准引领、项目示范”的策略,通过“公共服务能力提升工程、知行合一素养提升工程、因材施教提升工程、师生信息化素养提升工程”四大工程建设,从基础教学、业务支撑、数据与资源、智慧应用、保障体系方面全面规划智慧教育示范区建设内容,我们将通过新一代信息技术与教育教学深度融合,推动合川区教育高地建设。

系统提升合川区基础教育提升工程,形成合川区支撑和引领教育现代化的新途径和新模式,全面提升全区教育教学质量,多方面提升合川区的教育、文旅、政法、医疗、办公管理、服务和运营水平,讯飞幻境愿为推进“成渝经济圈”建设做出贡献。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