XSKY全新一代SDS一体机,五大场景之虚拟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1

XSCALER EXPRESS 2100/3100(简称:XE2100/3100)系列是XSKY星辰天合近日推出的全新一代SDS一体机。它实现了一个平台同时支撑块和文件存储,为用户提供智能、极速、便捷的云存储资源平台。产品主要用于虚拟化、NAS加速、存储备份一体化、云灾备、超融合五大应用场景。

2019年中国服务器虚拟化市场规模为48.0亿元左右,同比增长28.1%。

虚拟化技术提供了敏捷弹性的基础架构方案,大大提升了资源利用率,并降低了管理成本。但随着应用系统和桌面虚拟化需求增多,各种线上业务系统突发增多,传统的存储规划在扩展性、性能提升上均限制了业务的快速部署。

而软件定义存储是一种天生为了满足云计算和虚拟化存储需求而生的技术。

全新一代XE2100/3100软件定义存储(SDS)一体机因兼具弹性扩展、容量与性能线性增长的软件定义存储优势,以及快速部署,开箱即用的一体机特性,能很好的满足突增的应用、工作负载对底层存储的需求,在企业新型数据中心建设及转型上的优势十分明显。

同时,作为向未来而生的存储产品,XE2100/3100与虚拟化技术深度融合,全面适配。

01适配多种虚拟化技术

虚拟化技术将计算资源池化,IT资源使用效率得以提升,成本显著降低。降本增效的价值推动下,虚拟化技术被广泛应用于不同规模数据中心的IT系统建设中,也因此也涌现了一大批虚拟化产品。

但虚拟机的工作负载会随着时间的推移产生变化。传统存储架构下,虚拟机的性能、容量不能实时根据工作负载进行自适应调整,严重制约了前端业务的响应速度。这时,具有性能、容量线性增长的软件定义存储顺势而生,成为天生适配虚拟化环境的新型存储。

作为专业的软件定义存储产品,全新一代XE2100/3100系列适配各种虚拟化场景,向云而生。

产品主打“极致性能、聚焦场景”特性,针对业界主流的VMware、Xen、KVM以及Hyper-V等多种虚拟化方案进行了深度优化,全面适配虚拟化场景下的各种应用程序。并可根据用户的存储策略敏捷、弹性的满足虚拟机对存储工作负载的动态要求。

02针对VMware场景专项优化

VMware是虚拟化领域的先驱,其虚拟化产品vSphere是虚拟化领域无可争议的领导产品。

XSKY星辰天合一直以来都与VMware保持紧密的合作伙伴关系,是VMware精英级技术联盟合作伙伴(TAP),SDDC项目成员,也是国内最早获得VMware Ready资格的SDS数据平台厂商。

XE2100/3100系列SDS一体机在研发初期、迭代过程中都对VMware场景进行了专项优化。

VMware推出的VAAI技术 (Vstorage APIs for Array Integration也被称为硬件加速或硬件减负API),可将传统虚拟机文件搬移过程下沉到共享存储阵列,大幅减轻主机侧的CPU和内存压力,降低对网络资源的要求。

XE2100/3100全系列产品均获得了VAAI认证。

同时,XE2100/3100还支持跨云平台的虚拟机和存储统一监控,通过VMware vSphere Client Plug-In和云集成功能,支持以虚拟机为粒度的IOPS、带宽和延迟统计,精确定位热点或故障资源,提升存储管理运维的便捷度。

03实现虚拟化场景高可用

随着快速增长的虚拟化应用趋势以及企业级云业务的部署,整个软件定义存储需求市场也得到了快速的发展。

为了加速企业用户现代化数据中心建设进程,实现无缝扩展的基础设施就绪,2019年XSKY星辰天合推出了第一代与虚拟化场景深度融合的软件定义存储一体机,并收获了很多成功案例。郑州市教育局就是最早采用SDS一体机支撑教育云平台的用户之一。

郑州市教育局建设了完善的教育云平台,以支撑教育口关键业务系统,多媒体教学平台,日常办公,学生卡,网站等应用运行。云平台采用标准化、开放和高扩展的云计算架构,支撑各部门多种不同业务需求。

计算资源采用标准化的高性能X86物理服务器和VMware vSphere虚拟化方案,存储方案采用SDS一体机来逐步替换当前的存储架构,共部署了2个存储集群,其中一个集群通过iSCSI对接VxRail VMware环境,另一个集群通过FC对接12台VMware主机,目前虚拟机数量接近100个。方案提供三副本数据保护,并采用万兆IP-SAN组网,保证计算资源与存储资源的高效互联。

随着系统的上线,郑州市教育系统的关键业务迎来了现代化的基础架构支撑,计算和存储资源均可按需扩展,整个基础平台架构变得更加灵活、弹性,进一步加速智慧校园建设。而即使面临诸如非冠疫情等特殊时刻,客户依靠高效的基础设施平台,有力地保障了各类线上教务和教学的正常开展。

XE2100/3100系列作为全新一代SDS一体机,在保持SDS高性能,高可靠,智能管理等特性的基础上,实现了性能、存储效率、经济型、管理便捷度上的整体提升,为用户提供了一个智能、极速、便捷的云存储资源平台。

结合XSKY多年存储市场的实践经验以及产品的性能表现,XE2100/3100系列软件定义存储一体机将在智慧校园云平台、智慧法院电子卷宗,数字政府、智能安防、医疗PACS等海量结构化/非结构化数据场景下快速应用。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