营销文案没新意没法吸引客户 你可能忽略了这些细节!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8-13

现在信息的繁杂性及多样性让人们觉得眼花缭乱。企业的营销文案如果没有办法让人一眼选中,就可能随风飘散,再也没有出头之日。

为什么营销文案吸引不了客户的目光呢?

答案很简单,需要新意!也就是带给客户新鲜感,有耳目一新的感觉。

如何提升营销文案的新意?

这关系到营销策划人员到创造力,写作太久难免会出现才思枯竭的情况,那如何才能让创造力重新迸发而出呢?需要注意以下细节:

1、学会复制。

一个小孩的成长都是从复制身边人的语言、行为甚至思考模式而开始的。

这个复制不是机械式的,而是透过大量的阅读、观察并记录而来的,这样就可以丰富自身的知识。

当头脑里面已经建立强大的素材库时,就可以马上运用出来。好比艺术是来源于生活,从生活、书籍、戏剧甚至旅行途中所观察、发现的特别之处,把它们记在备忘录,汇聚成册,需用的时候可以随时调用。

要复制什么?

(1)反复阅读国内外经典案例,可以在短期内有一个大的突破。

(2)长时间的阅读,不光是专业的,还有很多非专业的,无论是诗集、散文还是生活常识,读万卷书才能行万里路,也要多观察身边人有什么特别之处,这也是一种累积。

(3)思考自己如果为某知名品牌,他们会需要什么文案,将自己的文案和他们发布的文案对比,分析不同之处,会不断改进。

2、学会运用。

当有素材库时,不能生搬硬抄,这样写出来的东西会失去了生动和活力。需要结合客户真正的需求点,将它们活用出来。

也就是学习把别人的东西变成自己的,而且要找准切入点,同一个事件角度不同,观点不同,写出来的东西就不同,否则就变成了照抄,这是写作的大忌。

3、善于发现。

也就是学会提炼总结后,于现有产品、服务的重组,一个新的创意就出来了。

好比我最近看到的一个连锁超市的营销文案。文案的名字采用的是成语谐音,这并不是该企业的独创,但是当文案的文字被拍成广告的时候,是用rap的方式表达出来,就会形象很多。再加上文案文字结合民俗风情、产品特色进行撰写,让人很快被广告吸引,快速记住这个品牌,也增加人们想购买的欲望。

因此创意不是一时兴起,而是不断累积、转化并且有一个发现的眼光,才会有源源不断的创意产生。

另外,写好文案还要注意什么?

1、不要虚有其表。

意思是很多文案标题写的很炫彩夺目,内容却一塌糊涂,这是因为它不清楚客户当需求点。

产品是否符合客户期待的功能,是否安全质量如何,拿出去是否能撑住场面等。

2、排版段落清晰。

如果是文字文案的话,一定要做好分段,密密麻麻的文字会让人觉得疲倦,读不下去。

格式上也要注意字体还有插图,让人一目了然。

因此,一篇文案需要创意,也需要内涵缺一不可,更要有好的产品作为基础,这样才能让客户看到新意,满足客户的心意!看了文章还有不明白的可以找专业的平台,比如135编辑器或者鲨鱼媒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