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岚科技智慧货架机器人:移动“新堆头”,带货“新主播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4

在市场需求、消费水平和技术驱动等多重因素的推动下,作为新基建中的重要一环,服务机器人的智能化应用发展已经迎来了“下半场”

在中国,除了“朝阳群众”这个神秘组织外,还有一个神秘组织,叫超市阿姨。每到逢年过节,你就会在促销区看到各类商品堆砌起来的“商品造型show”。

其实,他们有个专业术语,叫—— 堆头。

堆头一般是指商品陈列,需要供货商或品牌商向超市缴纳一定的费用才能申请到。旨在促销吸睛,完成销售转化。

但是,随着新基建对移动机器人的渗入影响,智慧货架机器人 出现了,拥有“可移动”和“货架”两个属性,不仅可以用来配送货物,还能直接对标“堆头”。

那么,智慧货架机器人到底是怎样一个存在,在新基建中充当着什么角色呢?

TA是一种新的堆头陈列方式

以前,对于品牌方/供应商来说,堆头的存在是为了展示,为了更好的吸引客户眼球,达成销售转化。

但是,智慧货架机器人的出现,打破了传统堆头“位置固定,无法移动”的局限,可以自主移动,增加曝光,主动“揽客,求关注”

智慧货架机器人还可以消除“地理位置”的限制,根据不同的促销需求调整品类,线路需求,寻找最佳陈列的位置, 不需要再去高价竞争。

TA是一种新的广告展现方式

一般来说,超市里的促销除了“堆头“之外,还有营销人员的“吆喝声”。而智慧货架机器人的出现,让促销的展现方式变得更加多样。

首先,机身和屏幕就是两个独特的营销载体 。这两个位置可以根据营销需求,定制机身营销广告,触屏广告。信息直达,移动展示,提升曝光。

其次,“会动的广告”本身就会受关注,TA的存在,是为Shopper Marketing而生的一款服务型机器人。

TA提供了一种新的数据服务

除了充当货品运输、移动“堆头“的角色外,智慧货架机器人还可以帮助品牌商打通线上线下的数字化营销。

在不断移动的过程中,抓住“第一时刻真相”,它可以记录下经过的客流、停留的人次、时长,对客流进行分析,提供个性化的商品推荐和展示

其次,还可以记录下对产品感兴趣的用户画像,包括性别、年龄区间、喜好……,提供丰富的客群画像,直观的数据支撑,赋予线下商业实时洞察,帮助品牌商做营销决策

TA还是一个移动机器人

归根结底,智慧货架机器人还是一款移动机器人。这款机器人采用了思岚的底层移动平台,加之上层研发而成。可在未知的场景中完成实时定位、测绘高精度地图、智能规划路径,实现自主导航和障碍物规避。

同时,智慧货架机器人还拥有自主回充、自主上下电梯等功能,在川流不息的人群中,还可以实现虚拟墙和虚拟轨道的设置,减轻部署工作和人员成本,超智能,超未来!

最后,技术的集成,数据的融合,新基建的红利,都在将智能机器人从“概念”推向“落地”,功能方面也从原来的“噱头”向实用主义靠拢。科技企业在沉下心做好技术的同时,还要真正帮助机器人用户降低运营成本,提升客户体验和满意度。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