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力助农,贝店助销四川农产品超160万斤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4

日前,浙江省工商联联合电商贝店发起“消费扶贫聚力助农”系列助农扶贫活动,陆续在贝店平台上线“消费扶贫”湖北、四川、新疆等省市专场活动,发挥电商平台优势,精准助推贫困地区农产品销售,帮助贫困户创富增收。在4月2日上线的“消费扶贫·四川专场”,仅一天时间就销售不知火丑橘88万斤。自3月22日至今,贝店平台共销售四川农产品160余万斤,其中不知火丑橘成为贝店网红水果,售出112万斤。

随着5G时代的到来,线上线下融合带来新型消费模式的加速崛起,拥有“数字经济”先发优势的浙江民营企业积极以“数字新服务”为抓手,参与国家脱贫攻坚战,浙江贝贝集团旗下的社交电商平台贝店,就是其中的一个典范。

2017年8月正式上线的贝店,采用以人为中心的社交购物方式,同时通过“工厂直选+产地直采+品牌直供+全球进口”的复合式供应链,高效连接后端供应链与前端消费者,实现好货低价,上线不足一年日订单峰值就近百万单。据QuestMobile数据表明,贝店目前已成为活跃用户最多、人均使用时长最长、增长速度最快的同类电商平台。

2018年初,贝店响应国家“电商助农、精准扶贫”的号召,推出“品质电商,一县一品”的战略,现已打造了上百款“网红”农产品,不仅帮助各地农民创收超30亿元,也为消费者带来了品质最佳的农特产品,带动平台自身快速增长,最终实现三方共赢。目前,贝店在全国建立59个“一县一品”精准扶贫示范基地,与当地政府进行深度合作,实现农产品的订单式采销、一站式培训指导和全方位品牌推广,精准助力贫困地区农产品品牌建设和推广。目前,贝店已帮助上线的农产品有陕西杨凌猕猴桃、陕西米脂县小米、福建平和蜜柚、山东泗水紫薯、河南三门峡苹果、江西赣州脐橙、四川蒲江丑橘、海南三亚芒果、湖北洪湖小龙虾、湖北恩施土豆、贵州三穗麻鸭蛋以及金秋梨、金华浦江葡萄、江西安远红蜜薯和阳澄湖大闸蟹等。其中,三穗金秋梨和麻鸭蛋在3小时内分别售出了8万斤、2万枚。去年8月22日,贝店以“消费扶贫”为目的,24小时售出298329.5公斤湖北恩施高山小土豆,创造了“24小时单一网上平台销售最多土豆”的吉尼斯世界纪录。在中国电子商会主办的第二届“中国智慧三农大会暨乡村振兴带头人峰会”上,贝店还获得“智慧三农2018年度扶贫助农突出贡献企业”的荣誉称号。

今年新冠疫情暴发后,贝店快速组织和启动“拯救因疫滞销农产品”行动,通过力推“5+1”助农措施,即为农产品提供流量支持、运营指导、入驻绿色通道、智慧供应链开放、金融支持等“5”项助农举措,以及每日“1”品推广,对贫困地区的农产品进行集中推广,精准帮扶滞销农产品迅速打开销路。

2月13日,贝店又启动“全民战疫,爱心助农”专项活动,结合“5+1”助农措施,帮助各地因疫情滞销农产品打通销路,将滞销的新鲜蔬果匹配到急需的城市居民手中,至今助销山西运城鸡蛋714690枚、四川不知火丑橘112万斤、海南贵妃芒51.5万斤、新疆阿克苏苹果26.4万斤、安徽砀山酥梨22.4万斤、湖南麻阳冰糖橙15.5万斤、河北铁杆山药11.4万斤、广西沃柑11.1万斤、陕西高原红富士苹果10万斤、辽宁沙地蜜薯9.2万斤、四川春见耙耙柑6.5万斤……

为了让用户加深对农产品的了解,增强购买信心,除了在平台开设专场外,贝店还积极推广“电商+直播”的扶贫助农新模式,启动“一县一品‘云溯源’直播”活动,邀请贫困地区政府领导通过“直播”的方式,向用户介绍产地农产品,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放心购买。四川省仁寿县副县长黄勇通过“云溯源直播”的方式,将当地特产“青见”推荐给全国消费者,开播15分钟就带动“青见”柑橘在贝店热卖1万斤;云南元江沃柑通过连麦县李丽女县长直播,累计观看人数超30000,助销沃柑近10万斤。

此外,贝店还积极推广的“网红”+“直播”卖货模式,已经成为“消费扶贫”的重要模式,不仅帮助贫困地区农产品打开销路和知名度,更能让消费者眼见为实,放心地购买优质农特产品。如今年3月11日,贝店和杭州市妇联发起成立杭州市网红巾帼联盟共同举办“巾帼带货·爱心助农”公益直播活动,对浙江临安紫薯、衢州椪柑、四川枇杷、陕西猕猴桃等进行推荐,一个小时就助销各类农产品累计8万余斤,销售额达40多万元。

“在实体生意受到严重冲击的当下,电商平台带动消费的优势更加凸显。作为一家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的电商企业,贝店将继续发挥好电商扶贫优势,通过多种形式的‘消费扶贫’主题活动,助力实现城市‘菜篮子’、‘米袋子’有效供给和促进贫困地区扶贫产业健康发展,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贡献积极的力量。”贝贝集团社会责任部副总监邓海燕表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