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软文如何讲好故事

来源:鸟哥笔记 时间:2020-08-14

案例故事型

解决了读者对于“有价值”内容的需求,同样也要满足读者对“有趣”内容的需求。软文之软,在于他比硬文更加有可读性,而其中带有情节和事件的案例故事,就是大多数读者喜欢的软文类型。

1、体验、痛点、情怀故事

如何把案例故事与产品相结合,此前在跟支付宝学习如何写“讲故事”的文案一文中曾经提到过三个角度

一种是针对目标用户对产品的使用场景的体验型故事;

一种是从产品解决的痛点出发的痛点型故事;

还有一种是将产品的价值进行提升勾起情感认同和共鸣的情怀型故事。

在做广告文案时,这种故事可能是用相对较短的文字来说明整个过程,而通过软文则可以加入更多让人信任的细节,来唤起读者的信任。

2、段子型故事

除了真正与产品做到结合的案例故事,目前很多大V、网络红人以及营销号在帮助产品进行推广时,还喜欢使用一种段子故事。这种故事一般与一些有趣的事情、好玩的故事、网络流行的段子等等结合,更加耐读,趣味性也更强。通常包括两种方式:

一种是神转折型 ,即前面一直是说一些完全与产品无关的趣味内容,搞怪、幽默、悬疑都有可能,吸引读者的眼球,直到最后,才突然亮出产品,让人觉得有些突兀的同时又觉得更加好玩好笑。这种类型的故事,最典型的比如段子手歌星薛之谦,很多他的粉丝都说“广告就服薛之谦”就因为他的很多广告都是走的这种神转折型,可读性强。

一种是把产品本身编成了段子或者把产品植入到了段子中 ,这种软文的作者相当于一个编剧,创作了一个剧情,而产品是其中的道具。这种段子型故事软文必须推荐一个人,就是公认的软文大神“天才小熊猫”,他的软文通常是一个完整的好玩的故事,让人笑疯的同时,并不反感产品在其中的露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