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与央视展开多次直播合作,场场都取得了耀眼的战绩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7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把经济按了个暂停键。当时各地大约有95%的商场关了门。在这种情况下,如何去找客户,如何维持门店正常营业,就成了摆在包括国美零售在内的实体零售商面前的一道棘手难题。

在这种严峻形势下,国美零售没有坐以待毙,而是紧急启动了社群营销方案,提出了“闭店不歇业”。

国美零售依托全国2600家门店、10多万名员工,进行了广泛的社群营销。各门店员工除了建立用户群,还把同学群、家属群、亲戚群等加以利用。就这样,很快地,全公司就建起了17万个群,触达到了6000多万用户。国美零售迅速恢复了运营。

有赖于社群营销的开启,2月28日,国美零售当日销售额超过了1亿元。全公司上下,都为之兴奋。

在建群运营的基础上,社群营销模式走通了,国美零售顺势开始探索带货直播。

但直播和带货直播,对于国美零售来说,彼时还是个全新的话题和形式。敲定方向之后,各分公司包括总部,都进行了各种各样的探索。

直到3月下旬的一个晚上,从大连分公司传来一个令人激动的好消息:该分公司总经理带着5位店员,做了一场带货直播,3个小时,卖出去了1000多万元,证明直播是条可行的路径。

在这次成功的鼓舞下,5月1日国美零售与央视新闻达成了合作,发起了一场名为“为美好生活拼了”的带货直播。一场又像综艺,又像邻居聊天,还像朋友推荐商品的带货直播达到了5个多亿的成交额,极大鼓舞了国美零售的员工,同时也坚定了公司走社群营销,同时在社群营销基础上做直播的信念。

在这之后,国美零售与央视新闻仍多有联手。6月7日上线的“人人都爱中国造”、7月17日上线的“美好生活私享家”等主题带货直播,以及正在进行的“买遍中国”直播也都分别取得了耀眼的战绩。

带货直播已然是当下中国最大风口,国美零售顺势而为大力跟进,属于合乎逻辑的一个战略选择。但综观国美零售已落地的各个场次的带货直播,不难发现,它在玩法上既不同于短视频平台抖音、快手,又不同于电商平台淘宝、拼多多。具体来说,国美零售已基于它线上线下差异化竞争优势,逐步确立了一条“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特色直播之路。

直播作为一个提效赋能的利器,目前已被国美零售寄予了夯实企业数字化基础、实现本地零售纵深布局的厚望。换句话说,它远远不只是一个低价促销的工具。用国美零售总裁王俊洲的话说,把商品卖便宜不是水平,但是把好的商品、贵的商品卖便宜这是水平。

直播带货如日中天,国美零售在此基础上发力,势必会成为数字化本地零售领军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