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猫国际率先洞察小众香水市场消费潜力,开启多元个性化消费场景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19

近日,有数据显示,香气成为Z世代个性主见的表达。第一财经商业数据中心(CBNData)联合天猫国际美妆发布《Z世代趋势美妆消费洞察报告》指出,Z世代拒绝街香,积极寻香试香,寻找属于自己的“独特”。Z世代更在乎香气与自我气质的完美匹配,苦寻小众独特的那份香气,小众香水线上搜索热度显著提升。同时,由于香水礼盒囊括多种香型产品,Z世代三年来在香水礼盒的消费不断提升,乐于在不断寻香试香的过程中找到合适自己的香水。

作为备受千禧一代青睐的香水品牌,2787推出的Sonar香氛中的成分被用于营造音乐感。金属木料和琥珀的气味与微弱的啤酒和燃烧的橡胶味互相交织,令人不禁想起露天空间和夏日微风。这样的联想情节旨在吸引年轻一代消费者。

在全民消费升级的大背景之下,年轻消费群体对表达自我个性的需求也深入到了各个细分领域。与香水品类整体呈现上扬趋势所不同的是,欧睿信息咨询公司曾预测,到2020年,大众香水市场将下降15%。而这下降的15%,正是个性化小众香水的崛起赛道。在小红书、抖音、微博等年轻化社交平台上,小众香水这一标签下的各类种草贴、科普贴人气颇高。

作为连续5年占据市场份额第一的跨境电商,天猫国际已率先洞察到小众香水的超强市场消费潜力,在8月12-13日的全球开眼日活动中,天猫国际携手潘海利根、菲拉格慕、阿蒂仙之香、ACCA KAPPA等多个国际品牌带来一众个性化小众香水,打造小众香水区别大众香氛的差异化竞争赛道,为消费者开启多元个性化消费场景。在平台为期两天的活动中,整体成交同比增长400%,其中8月新入驻店铺的阿蒂仙之香海外旗舰店,单品冥府之路跃居Top5单品。

纵观香水产业近几年发展不难发现,雅诗兰黛、欧莱雅等大型美妆集团纷纷加速自身在小众香水品牌的布局。祖马龙、欧珑、Tom Ford、Serge Lutens等小众品牌迅速在国内市场圈地,成为年轻消费者的新贵之选。

对于进入中国市场较晚,或暂未占据先发优势的小众香水而言,借力天猫国际等电商平台的资源优势实现品牌突围是突破自我的首选。近日天猫国际与小众香水品牌联合打出的“个性不撞香”口号精准卡点年轻群体对追求个性的表达,以个性化形象建立品牌认知区隔,让小众品牌从大众香水中脱颖而出,突显自身个性化、差异化的竞争优势,占领消费者对“小众”“个性”“独特”等标签下的消费兴趣,助攻小众品牌加速中国市场布局和占领。

不难看出,乘着年轻用户群体消费实力上扬的东风,小众香水品牌在天猫国际拥抱年轻化数字化进程,迅速出街,在细分领域市场获得了可观的粉丝用户群体,成功扎根中国市场,在Z世代争夺战中获取一战之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