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营销策划 软文标题要有看头

来源:樱桃网络营销博客 时间:2020-08-19

在微信自传播中,企业必须注重人气。如果企业的微信没有“粉丝”,没有活跃度,那么即便所发的信息非常有料,也很难形成一种广泛的传播。所以,企业必须在前期做好这些准备。首先,企业可以通过软文或者人物在微信上做热身运动。

我们这里所说的热身运动主要是指企业要做好“软件服务”,用一些优美的软文或者有热度的人物,来吸引大家的目光,让“粉丝”可以快速地聚集在一起,进而对企业产生浓厚的兴趣。

软文标题要有看头

在微信营销中,可以说软文遍地开花,如何让用户对你的软文感兴趣呢?首先就体现在标题上,标题的好坏,决定了用户是否会打开企业推送的软文。因此,标题对微信软文来说是非常重要的。

标题如何设计,才能更引人注目呢?换句话说,什么样的标题才能吸引人们点击或者转发呢?答案有三种,第一,标题中有最悬念,神秘,引人关往的地方,例如“一个馒头引发的惨案”这个标题就非常引人注目,人们会情不自禁地猜:“到能是什么样的馒头才能引发惨案呢?”本着这种好奇心,用户就会主动去点击。第二,标题中带有时尚气息、热门词语、网络热点。反之,一个平淡无奇,看上去很直白的标题,就很少有人去点击。第三,符合用户需求。符合用户需求的标题是吸引人们点击软文的重要因素。

健康国医堂是一个传播中医养生理念与方法的平台, 主张通过中医养生的方式为用户打造健康生活。为了吸引人们的关注和传播,健康国医堂在软文预热方面做得非常好。

健康国医堂喜欢用一些特殊的带有趣味、悬念、引入好奇的软文来吸引人们的目光。在标题的选择上,健康国医堂更是专业,按照上这三点要求,制作出完美标题。

2015年4月1日,健康国医堂为用户推送了这样一篇精致的软文---《睡眠少了,你就老了,一碗小汤搞定了》这标题不但简练,而且一语破人心,让更多用户担忧起来,但是最后半句“一碗小汤搞定了”再次点燃用户的希望。人们很想知道到底是什么汤能够解决这个问题,于是便本着好奇心点击进去。

点击进人这篇软文,会发现作者用通俗的语言来为用户详细讲解了当前人们熬夜、变老、憔悴的特征,然后慢慢引出老中医的建议的养生法则。最终健康国医堂为用户讲解了这碗汤的来源,以及这碗汤的详细配材和具体做法。

文章图文并范,语言通俗易懂,运用了讲故事的方式引出了主题,耐人寻味,非常有料。通过阅读这篇软文,人们不但得到了养生方法,而且能通过转发到朋友圈,让更多亲朋好友知道这个秘方。于是健康国医堂的名气也就因为这篇软文而被传播。

文章要有深度,能引发用户思考

越来越多的企业,在微信推送中,只讲究数量和速度---从别处复制一篇文章或者在其中随意加几幅图片,然后就推送给用户。其实,这些内容中有些并没有深度,不适合推送。

因此,企业要想通过这些文章来预热,引起火花,就一定要把文章做得有深度,只有这样才能引发人们的思考。

平安保险在微信平台中利用海量有价值的文章吸引了人们的关注。2015年4月3日,平安保险为用户送上了这样一篇文章 《做你喜欢的事,哪怕你已经80岁》。这样的文章,只要看到标题,就会引发人们的深思,点击之后更能通过精湛的文字读出自己的心声,让用户有强烈的共鸣。

事实上, 这种看似无关产品销售的文章往往在朋友围中的转发量最高,因此,企业不妨适当学习一下平安保险,多发一些深刻的文章来使企业的微信平台更火热。

用明星为微信打气

要想让微信内容得到更广泛的传播,没有一两个明星助阵怎么行呢?那些无法请名人代言的中小企业可以找一些与明星有关的信息或者元素进入,有了这些便会提高企业的关注度。而大企业可以直接请明星代言,然后在微信中发送一些关于明星的信息,吸引“粉丝”们的注意。事实证明,这样的方式对吸引人们的目光、引发快速传播是很有效的。

巴黎欧莱雅是一款来自法国的化妆品,在微信营销火爆的当下,欧莱雅也打造了微信公众平台来吸引“粉丝”。在欧莱雅美丽殿堂的服务号中,欧莱雅注重用明星来为增进的微信营销打气,提高人气。

2015年4月,当红偶像鹿晗成了欧莱雅的新晋代言人,为了吸引用户的关注,欧莱雅在这个微信公众号中发出了“鹿晗变身Mr.光,携手巴黎欧莱雅点亮你的水光肌”的信息,并且为用户提出了年龄的水光肌概念,让用户对欧莱雅的这款新产品产生了兴趣。

有了鹿晗的名人热度,欧莱雅美丽殿堂这个公众号的“粉丝”迅速增加,这篇文章在短短的几个小时内阅读量突破了1.4万,同时“粉丝”们也进行了大量转发和分享。因此,巴黎欧莱雅美丽殿堂的微信人气变得越来越高。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