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K集团荣列《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1

近日,胡润研究院携手苏州高新区,发布《苏州高新区•2020胡润全球独角兽榜》(Suzhou New District · Hurun Global Unicorn Index 2020),上榜者包括最近宣布科创板和港交所上市计划的蚂蚁集团以1万亿估值蝉联第一,最近受到美国政府封杀威胁的抖音海外版母公司字节跳动以5600亿估值蝉联全球第二大独角兽。全球十大独角兽6个来自中国,除蚂蚁集团和字节跳动以外,还有滴滴出行、陆金所、快手和菜鸟网络。红杉资本成为全球最成功的独角兽投资机构,投资了全球五分之一的独角兽。

上榜独角兽企业总价值12.9万亿 ,相当于意大利的GDP。颠覆最多的行业是金融服务、零售 、传媒娱乐、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医疗健康、物流和汽车行业。胡润表示:“独角兽公司主要通过颠覆现有行业来创造价值。金融服务和零售业是被独角兽企业颠覆最多的行业,其次是传媒娱乐、企业管理解决方案和医疗健康。例如,汽车行业正在被自动驾驶和新能源汽车领域的独角兽颠覆。”

被独角兽颠覆最多的行业

来源:胡润研究院

值得关注,新零售行业共有九家企业上榜,均来自中国。其中,最近风头正盛的新兴新零售生态代表KK集团也以70亿人民币价值登榜。 近日披露,KK集团已完成10亿元E轮融资,累计融资金额接近 23 亿元人民币,投资方包括深创投、CMC资本、经纬中国、五岳资本、渶策资本、洪泰基金、黑蚁资本、璀璨资本等知名一线基金。旗下KKV是国内热门的生活方式集合店品牌,被誉为现实版的“解忧杂货铺”;彩妆集合生态品牌「THE COLORIST调色师」成立还不足1年,已在全国开店超150家。此次新冠全球疫情零售重灾区大环境下,KK集团的逆势快速发展难能可贵。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