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卡拉2020上半年逆风而上,交出一张优异成绩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1

新冠疫情的冲击下,我们度过了一个难忘的2020年上半年,A股市场多家上市公司也交出了一份特殊的2020年半年度业绩答卷。近期,拉卡拉2020半年报新鲜出炉,在上半年的“逆风”环境中,其实现营业收入25.06亿元,同比增长0.38%,归属上市公司股东净利润4.36亿元,同比增长18.99%,每股收益0.54元,同比增长10.2%,实现经营性净现金流5.06亿元,成绩单可谓十分优异。

关于今年上半年业绩增长的原因,拉卡拉在报告中表示,一方面受益于公司上半年启动了新一轮市场扩张计划。早在2019年四季度,拉卡拉就已完成新型小微收单终端——“电签POS”的产品设计并预定了大量采购订单。2月底随着国内疫情形势的好转,拉卡拉迅速启动了针对电签POS的大规模市场投放,由于产品亮点突出,再加上提前的产品储备,拉卡拉获得了先发优势,也带动了公司支付交易规模自3月份开始持续性增长。另一方面,上半年,拉卡拉在“云小店”“汇管店”“收款码”等云战略产品迭代升级的基础上,推出了“钱账通”、手机POS等创新产品,进一步扩大了业务覆盖范围和商户服务能力。

拉卡拉指出,疫情对公司经营形成一定压力和影响,但是通过积极应对,依托技术驱动,加快产品创新,公司市场占有率继续提高,支付业务实现营业收入20.46亿元,收单交易金额达1.74万亿元,同比增长8.24%。其中,扫码支付交易金额2965亿元,同比增长11.12% ;银行卡刷卡交易金额1.44万亿元,同比增长7.66%;在跨境业务方面,拉卡拉已经打通境内商户在北美以及欧洲地区电商平台的收款业务,上半年实现跨境交易接近百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达40%。

业内人士指出,依托遍布全国的分支机构、超过2200万的商户规模,拉卡拉不断加强业务创新,持续巩固为中小微商户提供支付、金融、电商以及信息等科技服务的能力,推出智能POS、电签POS、手机POS、收钱宝盒等智能终端产品,提升用户体验,并向市场陆续推出了包括云收单、云小店、收款码、汇管店、钱账通等基于“支付+”模式的SaaS产品和解决方案,多维度赋能中小微商户,使经营规模持续保持行业领先地位。

通过扩大支付商户规模,进一步提升商户的ARPU值,拉卡拉2020年上半年支付业务之外的商户经营业务实现收入3.2亿元,同比增长109.36%。在商户经营业务的几大板块中,金融科技业务实现收入1.99亿元,同比增长474%;电商科技业务实现营收3103万元,其中积分运营业务克服新冠疫情的不利影响,二季度业务恢复增长趋势,单季度实现交易金额12.83亿元,环比增长118.57%,1-6月份实现交易金额18.71亿元,同比增长16.86%;信息科技业务继续保持增长,实现收入8957.94万元,同比增长25%。

纵观拉卡拉2020半年报,其整体收入结构已呈现多元化特征,支付业务收入占比在下降,而包括金融、电商、信息等在内的商户经营业务收入正在实现大幅增长。由此可见,拉卡拉在拓展业务边界、开启自身第二曲线方面的成效正在逐步展现。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