软文三要素是什么?如何挖掘软文核心卖点

来源:今日头条 时间:2020-08-21

软文与硬广想比,软文之所以那么受企业青睐,原因在于软文将宣传内容通过另类内容传递给用户,将有料内容结合在一起,既让用户得到他需要的内容,也可以让用户在阅读的时候了解我们的产品或服务。

做运营的同学难免会接到软文推广的任务,一种是自己写软文发布在自家的自媒体渠道商,在这种模式下,需要运营自己挖掘产品、服务卖点撰写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另外一种就是有预算的情况下,直接跟目标用户调性一致的营销号,把产品卖点告知对方,然后把软文撰写和投放全部交给营销号负责,通俗点就是外包出去。本文聊的是前一种选择,自己做软文营销时,应该怎样做才能写好一篇软文。

一、软文三要素

一篇软文具备三个核心要素:

1、产品卖点

2、软文主题

3、内容素材

软文你可以把他当做一篇论文,需要足够多的论据说服用户,这样用户才会使用你的产品或服务,没有卖点、主题、优秀的内容主旨,都无法吸引用户阅读软文,因此,我们通常在谈这三个要素的时候,必须要学会提炼产品卖点在哪里品质、价格、功能还是其他?主题方面需要洞察用户第一需求,而不是伪需求,最后需要用丰富的内容素材让软文更加立体、更加能说服人。

二、挖掘软文核心卖点

如何挖掘核心卖点?我们需要从用户感兴趣的内容入手,建议可以采取鱼骨图的方法,从产品的功能、内容、活动、用户四个方向层层剖析,寻找产品关键核心卖点。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