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盛泰资本投资恒大物业,看好万亿物管市场发展机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5

近日,银盛泰资本通过红杉中国基金完成对恒大物业的战略性投资认购,共同探索物业管理市场发展机会。

据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此次恒大物业合计引入14名战略投资者,融资金额达235亿港元,所得款项将用于公司日常运营。这14家战略投资者主要包括刘銮雄的妻子陈凯韵、红杉资本中国、华泰国际大湾区投资有限公司、中信资本、光大控股、腾讯及马云参与的云锋基金等。众多顶级战略投资者集体看好,既是恒大品牌影响力日益强大的体现,也彰显出物管行业给予资本的信心。

本次融资大幅提升了恒大集团物业管理业务的企业形象与专业水平,其成长和发展都将获得有力支持。

强大的运营能力

 

恒大物业是一家物业管理服务提供商,公司主要为中高档住宅、甲级写字楼、旅游综合体、城市综合体、学校及会所运动中心等提供物业管理服务。集团成立于1997年,是国家一级资质物业管理企业;在管项目超1400个,布局全国280多个城市,合约管理面积约5亿平方米。

根据财务数据,2019年恒大物业管理业务收入43.75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7.6%,税后利润9.22亿元,同比2018年末的2.33亿元增长约300%。截至2020年6月30日,恒大物业未经审核的净资产总额为27.73亿元人民币。

7月31日,中国恒大发布公告称,正考虑分拆旗下物业管理服务及相关增值服务业务,在香港联交所独立上市。如若该板块最终能够成功分拆上市,将成为恒大旗下继中国恒大、恒大健康、恒腾网络、嘉凯城、ST恒宝之后的又一上市平台。恒大物业极有可能在一年之内完成上市。

轻资产结构,现金流充足

 

2019年各大房企的物业板块表现良好,物业公司现金流稳定,增长确定性高,获得资本市场认可,估值显著提升。2020年,受新冠疫情影响,虽然整体市场表现不尽如人意,但物业板块平均涨幅却达到37%。

克而瑞物管研究数据显示,截至2019年年底,24家上市物业企业市值总额2355.9亿元,从市盈率角度看,物业服务企业市盈率多超20倍。对于物管行业来说,业绩增长确定性高,单位面积毛利率提升具备想象空间这些因素,不仅支撑了物管行业整体的高估值,也因此使其备受资本市场的青睐。

自成立以来,银盛泰资本一直在挖掘结构性成长、业绩稳健增长、盈利能力前景光明的企业及项目。“物业管理行业是一个万亿级的大市场,目前行业最大的公司市场占有率仅2%,是典型的大行业、小公司格局。目前无论从需求还是供给端,我们看到这个行业在进入快速整合期,而类似恒大集团这样的龙头公司,其增长速度更是远超出行业平均水平。”银盛泰国际资产管理公司首席投资官郑孔栋先生表示。

本次参与恒大物业跟投,也充分确信恒大物业在商业模式、高确定性的潜在业绩以及未来的市场空间的巨大发展潜力。可以预见,随着大量资金陆续到位,恒大物业即将在新的征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