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短视频+”模式风靡 一下科技韩坤分享经验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5

2016年以来,短视频行业持续升温,不论平台、资本还是用户,各方热情始终高涨。据艾瑞咨询数据显示,2018年6月,短视频行业月独立设备数的同比增长率高达173.1%,在所有视频服务的细分类别中遥遥领先。

在一下科技创始人韩坤看来,当前各类互联网平台在“短视频+”模式上不断创新,各放异彩。短视频作为更加符合移动互联网时代用户触媒习惯的视频内容形式,在内容上和功能上本身就具有很大的想象空间,另一方面,基于各类互联网平台的产品功能、用户群体以及短视频内嵌需求的差异性,也给予了“短视频+”不同的滋生土壤。

从“短视频+”的经济模式,深入程度来看,主要可以划分为三种模式:

1、内容嵌入。即将短视频作为一种用户导流的内容入口嵌入平台,是嵌入程度相对较浅的一种形式。

2、功能嵌入。即结合平台自身特性,将短视频作为一种平台功能的补充和增值形式进行嵌入,进而实现产品优化,增强用户体验,提高用户的平台忠诚度。

3、战略嵌入。即借助短视频在内容形式、触媒习惯和行业热度上的优势,在平台上嵌入区别于产品核心业务的短视频功能,以达到平台战略扩张或转型的目的。

随着短视频行业不断火热,短视频成为了内容营销新阵地,“短视频+”模式风靡。作为移动短视频娱乐分享应用及技术优质服务提供商,一下科技拥有业内一流的视频编解码经验以及视频多媒体运营能力。

韩坤表示,在整个市场格局逐渐明朗之后,产品自身的用户体验与服务至关重要。虽然拥有庞大的资源,但在互联网市场的竞争中,资源并不能代表一切。依靠着过硬的产品素质,他坚信,包括秒拍在内的一下科技旗下产品,将会在未来的市场中持续不断创造价值。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