硅云发布全量快照服务,呼吁中小微企业关注数据安全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7

硅云近期已向用户开放了全量快照服务,可满足云主机用户的快照备份需求,实现秒级快照备份。

为什么要做备份?

当问到“为什么要做给服务器做备份”时,不少开发者会对此感觉惊讶,“备份难道不是必须做的吗?”

对于开发者而言,数据备份工作当然是司空见惯的,因为专业IT开发者都知道有太多可预见和不可预见的因素会导致灾难性的数据丢失后果,比如中病毒、设备硬件级别故障、人员操作失误等都是巨大的隐患,而备份就能极大程度的降低数据丢失受损风险的影响。

中小微企业中的大部分人员对IT专业知识的认知不足,这导致企业对备份没有任何概念,即使知道备份的重要性,也会因为自身薄弱的IT技术基因,不知道怎么去实现备份工作。

不仅仅中小微企业在备份数据上做的不到位,还有很多个人网站主、开发者们也对此颇有烦恼。

 

据硅云官方近期的问卷调查报告显示,在为云服务器的数据做备份时,很多开发者也会犯愁,因为通常只能由用户自己手动备份业务数据,手动执行备份需要用户熟悉自己的业务数据和系统,操作起来非常麻烦和低效,而且容易出差错。稍有经验的开发者会借助一些备份工具进行操作,也会尝试写批量化脚本进行备份,提高效率,但也并不意味着就可以高枕无忧了,后期业务系统的改动可能需要去修改自己的备份脚本。而对于很多中小微企业和初学开发者来说,市面上的备份工具过于细分场景化,自己很难找到一款适合自己业务场景的备份工具。

硅云推出的快照服务就是为了解决这个问题。

快照,顾名思义即为现场做一个备份,在市面上场景的快照技术有全量快照技术和增量快照技术,两种快照技术各有各的优点,硅云此次使用的是全量快照技术,让用户能及时、简单地为云服务器打快照。

当你在某个时间想要为数据做下备份时,你只需要登录硅云管理控制台点击一下“创建快照”,就可以在几秒内将整块硬盘完全备份下来,整个过程丝毫不影响云服务器的运行。

如果你想要在每个星期的某天对服务器内数据做备份,你甚至可以使用硅云提供的快照策略功能,你可以创建快照策略,设置在某个时间点自动打快照,整个服务器数据都会被备份下来。这极大的提高了效率,解决了中小微企业备份难的问题。

如果说快照只是为了方便备份,那是不准确的。

“快照功能也在数据恢复方面提供了极大的方便,应该说是近乎完美的解决方案”硅云资深运维工程师介绍道,“在做了快照后,当服务器内数据受损时,用户可以直接使用硅云提供的快照回滚功能,将服务器的状态恢复到某个快照时间点。相比于传统的人工或自动化备份和恢复方法,快照回滚将时间缩小到了几秒到几分钟,而且完全不需要人工干预”。

提高了效率,就意味着更多中小微企业会使用这种方法,这可能在一定程度上提高云服务的高安全和高稳定特性真正的落地应用。中小微企业也将在这个云计算时代享受巨大的技术红利,这有利于缩减它们和大中型企业之间的IT侧差距。

作为知名云计算服务商,硅云始终在谋求为中小微企业提高生产效率、减少云服务成本,相信云计算会给中小微企业带来更多红利,为中小微企业的发展提供更多的动力。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