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匠人上半年营收破6200万元,领跑知识付费赛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7

疫情对企业影响极大,它加快了淘汰和加速升级的过程,大量实体行业受到重创,同时也催生出诸多新商机。尤其对教育培训行业来说,疫情带来了颠覆行业格局,知识付费、在线教育板块就在其中脱颖而出。

数据显示,我国在线教育整体市场规模近五年来稳定增长,2019年达到4041亿元,年均增速19.71%,受疫情影响,预计到2020年市场规模将突破4858亿元。而在知识付费、在线教育行业整体猛进的背后,站着的正是为教育培训企业、机构提供技术支持的saas技术服务商。

2020年8月25日创客匠人(股票代码:873399 厦门创匠信息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公布上半年报,作为知名的教育培训行业saas技术服务商,从数据看其2020年上半年表现亮眼:上半年营收破6200万元,净利润增值2875万元,涨幅超预期,并且现金流充足,财务结构健康,可以说整体成长潜力巨大。

享受在线教育红利,半年营收破6200万元

疫情之下的教育培训领域,表现出冰火两重天,缺乏应变能力的没有结合到线上教育的教育企业倒下,而站上在线教育风口的企业则加速腾飞。从2020年半年报数据看,创客匠人显然实现了逆势爆发。

半年报显示,今年上半年,创客匠人营收和净利润呈现爆发式增长,营收6,200.60万元同比增长337.22%,净利润2,875.95万元同比增长1,673.39%,每股收益4.72元同比增长 1,605.82%,盈利能力不可小觑。

在业绩突飞猛进的同时,创客匠人也着重风险管控。从半年报可看出,创客匠人整体现金流充足,财务机构健康。2020上半年,创客匠人经营活动现金流2,768.78万元 同比增长2,524.41%,净资产3,700.33万元同比增长2,524.41%,资产负债率39.82%。

闯出技术+服务新路,专注知识付费赛道,成长潜力巨大

创客匠人成立至今一直深耕教育培训行业四年,凭借扎实的技术根基以及快速进化的产品功能,在SaaS领域一直保有一席之地。公司稳步拓宽业务板块,产品矩阵包括教育SAAS、直播SAAS、企训SAAS、内容SAAS等,提供微信公众号、小程序、APP、PC网校等商业变现方式。

据介绍,创客匠人能够在知识付费赛道异军突起的关键,与其一贯强调的“技术+服务”分不开。创客匠人在技术方面组建了一支实战经验丰富的知识付费研发和服务团队,并于2019年在厦门软件园三期购入2000平米高级写字楼作为未来的研发基地,可以说软硬件兼具。

而服务更是创客匠人的重点投入。在线教育解决方案看似简单,能够运用起来才是关键,独立的客服客服团队1V1教会教育机构如何使用系统,独立的设计团队为客户设计平台图片,独立的运营团队为客户规划运营方案和课程设计,还定时展开线下运营培训,定期推出节假日方案结合功能给客户,从根本上解决内容创业者不懂运营,无法善用功能等痛点。

对于知识付费、在线教育行业来说,政策、技术双加持,市场规模快速扩张是必然趋势。乘着市场整体利好的东风,创客匠人开局良好,未来是否能够实现雄伟规划,开启教育SaaS新局面,令人期待!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