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马逊跨境电商:运营模式如何走向精细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8-28

“据亚马逊平台调查表明:最先加入跨境电商的人或者没有运营经验的电商小白选择铺货经营的占比达到75%,也就是说大多人入局跨境电商的首选是铺货经营,并且这是上手最快最好的方法。”

但是当行业逐渐饱和化,竞争者不断增多,铺货经营无法建立自己的品牌特色,精细化运营 也就成为了跨境电商企业的一大发展趋势。

精细化运营主要作用是精确定位用户人群、提高商品转化率,给产品和店铺树立一个品牌形象,具有自己独特的经营风格。

因此,跨境电商要实现精细化运营无非是从以下四个方面入手:

一、分析用户画像

总访客、新访客、新注册用户、活动期间访问趋势

用户设备来源分布、用户性别分布

这些是跨境电商进行用户画像分析所需要采集的数据。

(使用传统数据分析软件PPT进行用户数据分析出现图表繁杂的问题)

用户信息庞大的数据传递起来速度太慢,一不留神就需要好几十兆,做成PPT不光要耗费好几个小时的制作时间,还需要人工提前进行归纳分析。

(利用百宝云定制化服务进行用户分析更加清晰明了)

百宝云则可以提供定制化服务,针对跨境电商企业不同的业务需求,采集符合条件的用户数据并以图表化形式展现,利用拖拽和智能化分析呈现一个较完整的电商用户画像。

利用所掌握的用户数据,通过创建视图,添加数据处理方式来对已有数据进行复杂的统计计算和数据处理,处理后形成的数据可以在报表中进行分析,同时还可调用数据(如:数据关联联动、功能模块等都可调用最终输出的数据)。

同时数据视图的数据源可以是来自本应用或跨应用的表单并且是实时更新的,数据视图修改编辑毫无压力。

二、重视商品管理

总销售额、总销量

热销商品、热销品类

利润额贡献、品类利润额贡献

浏览量商品最高、浏览量品类最高

商品的下单时间、商品编号、价格,下单件数

这些是跨境电商进行商品管理所需要采集的数据。

(使用传统数据软件Excel进行商品分析出现数据繁复冗赘的问题)

跨境电商商品管理原始数据量庞大,单纯依靠Excel人工制表难度高且效率低,并且大多时候只能分阶段来逐个分析。

(利用百宝云定制化服务进行商品分析更加简洁且重点突出)

百宝云特有的定制化服务则能够根据企业本身的业务定位,以产品销量、金额、种类、样式等进行跨境电商产品分析,便于企业了解客户的需求,知道客户要什么,哪些商品受欢迎,进而根据这些数据指导商品采购和活动推广。

能够明确的了解目前店铺出售商品中的爆款,针对爆款的特征进行其他商品改进,寻找相似商品打造更多爆款。

三、保障信息安全

跨境电商企业的数据信息大多涉及商业机密,如果单纯依靠传统的信息收纳软件,很容易导致重要资料的泄密和遗漏,造成无法估计的损失。

(使用传统数据收纳软件Excel管理每日销售数据过于冗杂)

跨境电商要进行精细化运营一定离不开对每日销售数据的分析,大多都有着数量众多的记录表格。使用传统的数据软件管理一旦操作不当,极易出现数据表格的遗漏和丢失,甚至是外泄。

(利用百宝云进行分析对企业各方面整体的把握同时保障了数据安全)

百宝云定制化服务能够提供一套完备的信息安全保障系统:属于自己的独立服务器和独立的IP地址,减少暴露在公共环境中受到网络攻击的可能性;独立使用的存储,私有化的存储则更加的安全;私有云系统部署在阿里云服务器平台,采用https三层加密,整个系统拥有更强劲的安全保障。

四、树立品牌形象

传统的软件一旦开发出来就已经固化,缺乏自主性、拓展性,不支持2次开发,无法满足跨境电商不同业务的需求。并且需要与其他公司共用服务器、ip、存储、地域名,不利于企业的品牌意识的凝聚。

而百宝云的定制化服务则拥有2次开发的能力,且不需要依靠专业的代码人员,制作应用的要求与使用传统软件EXCEL的要求相差无几。还可以使用自己的域名、自定义logo,更适合跨境电商向垂直化的转型,不再是泛泛的铺货,而注重自身电商品牌的树立。

结合上面所说的分析用户画像、重视数据采集、研究竞争对手和树立品牌形象四个方面,可以发现“定制化”是跨境电商实现精细化运营的一条捷径。

针对跨境电商行业自身的特质,业务形式的多样性以及不同产业不同的业务运转模式,运用百宝云的专属定制功能:

在用户分析上,可以呈现一个较为完整的、专属于自身业务模块的用户画像;

在商品管理上,可以开发出符合自身业务需求的跨境电商“爆款”;

在信息安全上,可以拥有一套私人化的、适合跨境电商的、独立的信息安全保障系统;

在树立品牌形象上,可以拥有专属品牌的logo,促进品牌文化的建设。

那么,定制化运营到底能给跨境电商带来什么?

首先,能够根据消费者需求来生产产品和服务,避免产品滞销导致闲置增加库存成本,资金链断裂,运营困难;

其次,能够精准定位市场,快速适应变化,紧跟行业潮流。

最后,能够保护企业个性化发展,契合不同的业务运作体系。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