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美零售半年报:国美APP下单转化率同比提升150%以上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2

今年,受益于高速拓展的社群、国美APP在数字化本地零售方面的精准定位,以及与合作伙伴的战略协同,整体经营稳定。

8月31日晚间,国美零售(股票代码:00493.HK)发布年上半年未经审计的业绩报告。报告期内,得益于疫情期间大力拓展社群及国美APP在数字化本地零售上的贡献,国美零售社群+国美APP的交易总额“GMV”与去年同期相比增长约70%,借助国美APP“门店”频道功能全面升级,下单转化率同比提升150%以上。

今年以来,带货直播一夜之间成为企业和地方激发消费活力的利器。国美大胆创新,加速线下线上深度融合速度,走出了以“知识型内容+顶级IP+场景”的特色之路,特别是国美零售&央视新闻“买遍中国·助力美好生活”的全国巡回带货直播,进一步加速完善了国美数字化本地零售体系。

国美零售与央视新闻在直播中,始终携手品牌厂商为各地提供更多具有当地特色的商品及便捷的物流服务。通过在全国31个省份巡回带货直播,国美APP上线不久的“门店”频道、“闪店送”等服务更好地落地。国美不断在实践中布局数字化本地零售体系,并为31省份经济复苏、消费升级、人民美好生活助力。

此外,国美APP“门店”频道围绕每个门店以周边3-5公里的社群用户为核心,以“真人即时在线解答+商品快速送达+到店、到家服务”的全链条经营模式,与用户形成深度链接,成为离用户最近、最可信赖的“家庭顾问”,“从地到天”形成线上线下的真正融合。

作为零售渠道,从社群到直播,从引入京东、拼多多作为战略合作伙伴,到国美APP上线“门店”频道实现差异化经营服务,国美今年正加速布局本地零售体系。

王俊洲表示,以“本地化直播零售模式”为代表的新型消费不仅能够激活消费,还能实现经济转型升级,在疫情后的经济复苏中发挥着重要作用。国美与央视新闻、浙江卫视等顶流IP,及众多一线品牌厂商联手,发挥地方特色,提供好货好服务,精准挖掘区域性消费潜力,助推经济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