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镜打通家居全场景,MAXHUB智能镜惊艳亮相2020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3

随着5G、物联网以及人工智能技术的不断发展与融合,中国智能家居行业开始步入AIoT时代,新形势下的智能家居从技术、市场、格局都迎来了全新的变化,9月2日-4日,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在上海新国际博览中心隆重举办,众多智能家居业内的知名品牌汇聚一堂,共同探讨商智能家居行业的未来,其中MAXHUB携智能家居中控终端——智能镜惊艳亮相,现场备受关注。

镜屏一体,MAXHUB智能镜现场引关注

试想下这样的情景:当你准备出门在镜子前打扮的时候,各种 PM 值、紫外线强度、穿衣指数、运动指数,有声新闻、出行计划等信息都跃然“镜”上,帮你做好出门的准备;出门之后,你还可以实时查看屋内各个设备的状态,出现异常时系统自动帮你报警;当你劳累一天回家时,只需要对着镜子轻轻一点或者一句话,家中灯光、窗帘、电视、空调等智能家居设备就会随声开启,帮你打造一个智能温馨的家……

这样科幻的情景不是什么电影情节,而是MAXHUB在上海国际智能家居展览会现场通过智能镜模拟出来的未来智能家居中最常见的一天。

据介绍,MAXHUB的智能镜及其创新解决方案,融合创新的镜面显示屏,实现镜屏一体,在保持镜子清晰真实的基础上,更赋予了更多可延伸、可交互的创新功能:比如可以通过连接各种健康设备,实时对用户的各类健康数据进行监测和可视化呈现,提供个性化健康建议;连通网络后可获取天气、交通信息,新闻、日程安排等信息;同时还能作为智能家庭的中控台,通过声控、触控等多种方式集中控制全屋设备。

“平时居家可以给你健康建议,出门时提供最新交通信息,监控家中设备安全,回家后还帮你开灯开空调,从来没想过镜子也可以具有这么多功能,MAXHUB智能镜真的是一面充满魔力的镜子。”现场体验完MAXHUB智能镜解决方案的专业观众纷纷点赞道。

用镜打通家居全场景,MAXHUB智能镜力争智能家居入口

中国智能家居市场经过多年的发展,如今正步入AI+IoT的AIoT时代,数据显示,2018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为1210亿元,预计2019年将达1530亿元,2020年将达1820亿元【1】。

海量的市场吸引了众多的入局者,但智能家居的入口之争业内至今未能达成共识,智能家电、智能照明、智能音箱、智能路由等等设备,都成为了众多企业争夺智能家居市场的切入点,而MAXHUB选择以智能镜为入口,参与智能家居之争,也经过了一番深思熟虑。

细想一下,其实人们在看手机、平板、电视的时候,也都是在看着一面“镜子般的屏幕”,无形中也已经养成了“照镜子”的习惯,MAXHUB智能镜先天已经有着广大的用户习惯基础;而另一个关键要素,即与其他设备的互联互通,MAXHUB智能镜有着强大的技术支撑,截至2019年12月31日,MAXHUB母公司视源股份公司拥有专利超过4000项,其中发明专利828项,拥有计算机软件著作权、作品著作权超过1400项【2】。

广大的用户习惯基础+强大的技术实力做支撑,MAXHUB智能镜解决方案给行业提供了新的思路,MAXHUB方面在此次展览会的现场采访中更是表示:“照镜子是我们日常比较常见,同时也十分容易忽略的场景,因此MAXHUB以智能镜为切入点,是希望通过这一场景,结合中控系统联动家中其他设备,用镜子打通家居全场景,将家居生活中的端与端、人与人、场景与场景连接起来,最大程度帮助用户在无须改变现有习惯的基础上,提升生活品质,打造真正的智慧家居生活。”

总体而言,此次展览会上MAXHUB的智能镜解决方案,能够快速帮助用户实现智能家居生活,为行业带来了新的思路,相信在不久的将来,MAXHUB智能镜解决方案更将成为日常生活中万物互联的入口,让人们纵享受智慧品质生活。

参考资料:

【1】数据来源:艾媒网文章《智能家居行业数据分析:2020年中国智能家居市场规模预计将达1820亿元》

【2】数据来源:广州视源电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2019年度报告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