点购广场“礼推交友”模式为入驻厂商创造持续价值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4

受全球疫情影响,很多外向型制造厂商的生产订单减少,开始依托点购广场向国内寻觅商机。如今,许多原先给海外品牌代工的隐形冠军们,依托高品质的制造能力,开始乘着数字化快车,通过推出自主品牌走到台前。

2007年,嘉慧按摩仪器制造厂创建于广东佛山,这家主打按摩器械的外向型民营企业,现正处于紧急招人、扩大生产阶段。工厂内,700多名工人正在生产线上加紧赶制肩颈按摩仪产品,这批订单主要销往国内市场。

现代人对手机的依赖性不言而喻,据相关数据显示,中国人一天平均点击手机的次数就高达600左右。公共交通上、过马路、吃饭、聚会、逛街、上厕所......随处可见在玩着手机的“低头族”。

日复一日低头看手机为人们的颈椎带来极大的身体负担,人们在生活中一边脱离不了对手机的依赖,一边为脊椎的劳累感到无计可施,肩颈按摩仪在此背景下被众多消费者推广使用,成为养生、健康界的热门产品。

但是,即便面对如此庞大的市场,此前的嘉慧工厂也是“有品无市”的状态,造成这种局面的主要原因还是嘉慧“代工厂”的定位和优质销货渠道的缺乏。

打破这一切的,是突如其来的疫情。被迫按下“暂停键”的嘉慧,并没有面对满仓库存黯然神伤,而是积极创新和变革,努力把“暂停键”转化成“快进键”。

4月,在朋友的推荐以及亲自拜访下,嘉慧工厂入驻点购广场,并对点购广场“礼推交友”和“礼品营销”模式进行了一定的了解。随后,把库存积压的肩颈按摩仪变成一种“礼品”在点购广场进行投放,即用“送礼”的模式线上把按摩仪送给潜在消费者,让潜在消费者“先品后买”,精准转化,大大地提高了肩颈按摩仪的销量和复购率。

可以说,入驻点购广场后,嘉慧工厂生产的肩颈按摩仪运用“礼推交友”和“礼品营销”,成功探索出营销的蜕变模式。点购广场为嘉慧工厂量身定制的“礼推交友”和“礼品营销”模式,其本质就是将厂商、产品或品牌融合在一起,通过礼品传递厂商要表达的商业信息,引导消费者进行消费,正好契合嘉慧工厂当下发展需求。就像点购广场礼推项目负责人说的那样,“礼推营销”就是用礼品的体验性和互动性为厂商创造持续价值,最终达到“促进消费者下单、提升营业额、提高复购率、加深消费者印象、提高顾客满意度”的目的。

同时,点购广场作为嘉慧工厂与消费者的“连接者”,还利用大数据中心为其生产的肩颈按摩仪进行数据赋能,如用户群体年龄段调查、产品评价共性调查以及产品颜色搭配、外观、功能等用户喜好数据。嘉慧工厂根据用户画像数据和产品调查数据判定以何种方式推出新产品,如定制出售、提前预售等,将新产品设计摆在消费者面前。这样一来,不但产品设计、生产、销售周期缩短且更可控,连基本销量也能做到心中有数。

点购广场就是要把这些有潜力、有发展动能的工厂“搬”到“幕前”,更要把那些有实用价值、有产出噱头的智能化产品“搬”到“全网”,通过礼推营销的方式“展示”其魅力,更以家乡头条的短视频方式“放大”其优点,让“厂商直接连接消费者”为厂商赢得良好品牌口碑。

在数字化升级和大众消费升级的趋势下,具有强大数字能力的点购广场在构建“国内大循环”的过程中,正在扮演越来越重要的连接的作用。点购广场礼推交友模式,让礼品营销赋能厂家“清库存”和“推新品”的解决方案,助力厂商品牌曝光宣传,连接更多消费者,完成复购与口碑裂变,实现销量效益双增长。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