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睿星宇资本COO余得水专访:体验过百味创业路,如今与天睿星宇共成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4

天睿星宇资本COO余得水专访:体验过百味创业路,如今与天睿星宇共成长。

在币圈,如果提起“资金雄厚”与“实力强劲”这两个关键词,那么,天睿星宇资本一定要拥有姓名。作为成立于2016年的国际私人投资集团,它由日本,韩国,澳大利亚,泰国,香港等多个国家与地区的区块链精英共同创建。

尽管只成立了短短数年,天睿星宇却拥有了斐然业绩。截至2018年,团队所投资的项目的总市值达到了300亿美元,更在项目的孵化,推广,销售,上市等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与宝贵资源。

而这一切成就,都离不开团队COO余得水的付出与努力。作为区块链行业内资深的投资专家,余得水先生利用自己的专业技能与丰富经验在相关领域里深耕细作,与团队携手努力,助力了众多合作企业茁壮成长,稳步扩大。

今天,我们很荣幸的请到了余得水先生来接受世链财经的专访,接下来,就请大家与我们一起,走进余得水和天睿星宇的故事。

世链财经:余总您好,很高兴今天有幸采访到您。

世链财经的朋友们对于您的奋斗史都很感兴趣,可否先为我们简单介绍一下?

余得水:我的个人经历应该称得上“丰富”二字了。

圈内的人都知道,我进入区块链这个圈子之前,曾是一名快递小哥,还做微商卖过内衣。与此同时,我带领团队投资了utk appc loom,也获得了不菲收益。

当然,在这个阶段我也遭受了很多非议。很多人甚至都对我发出了质疑:“他就是一个送快递的,凭什么能实现财富自由?他一定是使用了潜规则和黑手段”。很多人甚至在议论我的时候故意配上了我曾经做快递员时的照片,以此来对我指指点点。

世链财经:想必您也因此承受了很大的压力吧?

余得水:说实话,被人指指点点的滋味确实不太好。但时间久了,也能进行自我调解。

我曾经确实是一名快递员,这是我的一张名片,没必要否认。但我的能力远不止于此,我也不甘心只停留于此。所以,为了成功,我也付出了很多努力。很多人只看到了我们人前的光鲜,却不了解我们在背后付出了多少艰辛,承受了多少心酸。

世链财经:只听您这样的描述,就完全能感受到您是个“绝对有故事的男同学”了。快来和我们分享一下这其中的故事吧。

余得水:我们在这个过程中经历了很多,我来找其中最有代表性的一件和大家说说。

我是在2017年5月份进入这个圈子的,7月的时候我就带着一群曾经玩资金盘的“难民”来进行投资,一共是38个人,大家一起投了一个在当时市值排名前十的项目。当时我们38个人东凑西凑了70个ETH(当时一个ETH的价值大概2000不到)。

而我另外的合伙人(后来三人组其中一员),当时他那里有180个ETH,我带着这些ETH跑到长沙去参加了项目路演。同时,也是当时微信群比较活跃的一个人,还带着我去见了某个“中国区的张总”。不过这个张总是个十足的冒牌货,我把资金转给了对方,人就消失了。当我发现情况不对的时候,项目已经首发上了币安,我却迟迟没有收到代币,对方也一直推托,到后来就干脆玩起人间蒸发。

世链财经:遇到这么大的问题,您当时是什么样的心态?又采取了什么措施来应对?

余得水:虽然平时总是一副信誓旦旦,胸有成竹的样子,但遇到这样大的问题,心里着实很慌张。毕竟口袋里是真的空空如也了。

但很快我就冷静了下来,向团队汇报了事情的来龙去脉。并且进行了承诺:一定会尽力追回,如果无法追回,我会对大家进行赔偿。

世链财经:自己赔偿的话,那可真的不是一笔小数目啊,实在是佩服您的担当和责任感。在这里冒昧的问您一句,出现这个问题的时候,您真的没有一瞬间想过就此逃避,一走了之吗?

余得水:当时很绝望,但我绝对没有想过抵赖,这是我做人的基本原则和底线。那段时间也真的很难熬,我卖了家里一切能卖的东西,把房子拿去抵押,最终在一个月后赔付了大家250多个ETH。

世链财经:在这次危机之后又发生了什么事情?您时来运转了吗?

余得水:这件事情给我带来的损失固然惨重,但也给我和我的合伙人很好的上了一课,那就是身在币圈,凡事都要谨慎。以后务必要自己去寻找项目,亲自进行谈判,只有这样,才会对事情的发展有较强的把控。

当时我们的运气不错,赶上了币圈的牛市大潮,投资的项目基本都是盈利的。但是话说回来,在一片片破发朝中,跑路的现象时有发生。不过我们从来没有对直接投资者苛责过,但由于投资的层级太多,中间苛扣的份额就会越来越大。在下层投资者遇到不公的时候,也会有人直接把锅甩到我的身上,把脏水泼到我的身上。我是个不爱解释的人。我从不爱解释,因为清者自清。

世链财经:听您描述后,能想象到那段时间的币圈是真的纷繁复杂。请问,经历过那段“乱世春秋”,您有什么感悟?

余得水:那段时间有钱挣,却也非常迷茫。我努力成为别人喜欢的人,但自己却失去的了快乐。

世链财经:那您是如何调整,走出这种失落状态的?又是通过怎样的契机,接触到了如今的天睿星宇?

余得水:经过了一段时间的沉淀,我觉得我调整好了状态,准备以全新的面貌回归。

或许是天意吧,就在这个时间节点,一个女性朋友(现在中国区的搭档)给我打了一个2个小时的电话。在电话里,她帮助我分析,给我聊了币圈未来的发展趋势和走向问题。

她在当时就提到了polkadot的生态体系。她做了一个判断:2017年的时候,看的是以太生态;但到了2020年,就要看polkadot生态了。

我很认同她的观点,也备受启发。所以,在这个节点上,大家一起努力,召集了日本,韩国,泰国,澳大利亚等7个国家的区块链人才与团队,组成了区块链爱好者联盟:天睿星宇基金。

就在年前,polkadot真的爆发了,并且势如破竹。如今看来,我们当时的预判是完全正确的。

世链财经:听说天睿星宇基金的发展速度非常迅猛,您能为我们具体介绍一下吗?

余得水:仅在2017-2018期间,我们就成功投资了包括AppCoins,Dock等多个项目,成绩斐然。

而目前,天睿星宇基金的发展形势更是相当喜人。我们领衔持有3000万美金,计划投资2

0-30个polkadot项目。

世链财经:听说最近的天睿星宇是“人逢喜事精神爽”,您能为我们重点介绍一下吗?

余得水:是的,就在最近,BKEX Global,BKEX Capital与天睿星宇正式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将在polkadot生态项目孵化投资等方面展开多层次合作,为polkadot生态项目提供投资孵化,市场营销,社区合作等多方面支持。值得一提的是,三方共同合作孵化的第一个项目为KILT协议。在不久的未来,也将通过资源互补来共同推进KILT协议的发展,从而助力Polkadot生态的打造。希望大家可以多多关注。

世链财经:这听上去真的是一个极具发展前景和机遇的“朝阳项目”,让人充满期待。我们预祝项目成功,希望天睿星宇生意兴隆,也祝您万事顺遂!

余得水:谢谢主持人的祝福!也谢谢大家!

看过世链财经对余得水先生的专访,想必大家都各有感触。的确,没有人会随随便便成功。余得水先生一路走来,有太多的不易和难得;面对难关和危机,又是如此的果断与从容。如今,他选择了天睿星宇资本,又一次重新出发。我们相信,未来他能带给我们更多的惊喜。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