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的区别是什么

来源:A5企业专栏 时间:2020-09-07

如果要转战企业微信,那么你需要考虑两个方面的因素:

1、业务流程方面。如果转到企业微信,对你们目前的业务流程是否会影响,需要调整的内容多不多?

2、人员储备方面。公司是否有企业微信这一块对应的人员,是否有人来推动大家去学习企业微信的相关知识,以及做企业微信的流量。

大家现在先思考一下自己公司目前的情况,下来我们来看一下企业微信和个人微信的区别,我主要从朋友圈、好友数量、活码、社群和数据这5个方面来说。

首先是朋友圈,企业微信在发朋友圈方面,限制比较多,官方的说法是,每天只能发送一条朋友圈,事实上根据不同的标签,每天可发送多条,只要满足每个用户每天收到一条朋友圈就可以了。比如a标签的用户发内容a,b标签的用户发内容b。这个是发送次数的限制,其次在互动和历史记录方面也有限制,企业微信不能查看用户朋友圈,同样的用户也不能去查看企业微信朋友圈的历史内容,只能在刷朋友圈的时候,看到当日发的内容;互动方面,企业微信因为不能看到用户的朋友圈,所以也就不能评论点赞用户的朋友圈,而用户可以单方面的评论点赞企业微信的朋友圈,属于单向互动。大家做运营都知道,朋友圈营销的重要性,单从朋友圈这一点来看,企业微信是远不及个人微信的。

下来是好友数量,这个对做流量来说很关键。

个人微信好友上线5000,每天被动添加150人左右,主动添加30人左右;企业微信好友上线是2w,新号是5000,申请扩容后可以到达2w,每天被动添加500-5000之间,看号的权重,主动添加60-300。每一个维度的好友数量,企业微信都是个人微信的好几倍,对于大品牌大流量来说,可以极大节省很多号的人力和资金成本。

活码是企业微信的一个亮点功能,分为个人活码和社群活码。做引流的小伙伴应该都用过个人号活码,有了活码就可以实现给多个个人号引流,但这种活码在路径上无法实现,扫活码直接添加个人号,而是需要有一个二维码的中间跳转页,然后再添加个人号,相当于用户需要扫两次码。而企业微信的活码,用户只需要扫活码,就可以直接添加到客服,系统会随机分配客服二维码,比个人号的优势是,用户只需扫一次码,提高了转化率。企业微信群活码的有效期是永久的,如果要在某个渠道长期引流,用活码就可以不用换物料,一个群活码,可以关联5个群。如果一个活码下的群不足5个,当群成员满后,企业微信会自动创建新群,直到建满5个群,一个群最多可容纳200人。

那么当活码下面的5个群满后,我们还可以创建新群,在后台用新群替换旧群,这样用户就可以继续扫活码进群了,相当于一个活码的容量大于1000人哦。社群方面,企业微信有很多管理功能,如入群欢迎语、关键词回复、关键词监控、群成员去重、自动踢群,防广告、防刷屏等,这些都是个人号没有的。

数据方面,企业微信可以统计客户数据、群聊数据,通过以上数据,帮助企业快速地判断客户和社群的新增、活跃和流失情况。

总结一下,企业微信有3个优势:

1、群管理方便功能算是比较齐全的,省心省力;

2、好友数量,以及大家最关心的安全和稳定性,企业微信号优于个人微信号;

3、客户和群聊有数据统计,帮助企业更直观的了解客户情况,而且员工离职可以将客户信息自动转移给其他同事。

当然也有一个很大的劣势:

就是朋友圈,发送次数、查看历史记录,这些都有限制。

讲完区别和要考虑的因素,成都龙兵科技觉得大家现在应该能比较好的去判断,自己是否要做企业微信。

龙兵智能名片小程序项目加盟合作:https://xm.admin5.com/longbing/?wz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