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讯!讯飞幻境荣登2020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榜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7

(图1: 大会官方图)

9月3日,由江西省科技厅指导,南昌市人民政府和长城战略咨询联合主办,南昌高新区管委会、南昌市科技局、梅花创投、中科心客承办的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发布会暨南昌科技广场揭牌仪式 在南昌举行。

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南昌市委副书记、市长黄喜忠、南昌市委常委、副市长王万征、南昌高新区管委会主任刘德辉等政府代表出席,以及包括梅花创投、红杉资本在内的知名创投机构、潜在独角兽企业代表、以及新经济领域专家出席了现场。讯飞幻境董事长、CEO闫宏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并担任了发布会高端对话的主持人。

(图2:江西省科技厅副厅长席宏作讲话)

当前,独角兽企业、潜在独角兽企业,作为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中各自领域的佼佼者,凭借强大的创新能力,正在加速推动社会发展和技术进步,并成风而上迅速发展壮大,成为区域创新创业生态的先行者和风向标。

在谈到5G、人工智能、虚拟现实、工业互联网如何提升赋能产业升级时,闫宏伟说道:“以科技赋能教育,通过虚拟现实和增强现实技术,以数字化形式加快教育领域升级,全面实现素质教育,地方政府、企业、和学校多方联动是大势所趋。”

(图3:主持人:讯飞幻境董事长、CEO闫宏伟、乐聚机器人CEO 常琳、墨奇科技CEO 邰聘、阿尔法智联CEO 曹绪尧、开工大吉CEO 张世凯、蓦然认知联合创始人 龚思颖)

大会上,长城战略咨询总经理武文生发布了《2020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报告》显示,2019年中国潜在独角兽企业达296家,其中,前沿科技潜在独角兽占比48.6%。2020年(截至7月31日)新晋潜在独角兽企业52家,讯飞幻境凭借大量增强现实数字内容、平台技术、以及在素质教育场景中的落地能力上榜。

(图4:上榜企业照片)

(图5:现场颁奖)

(图6:讯飞幻境奖牌)

榜单显示,2019年潜在独角兽主要聚集在“北、上、杭、深”四个城市,且半数以上位于国家高新区;潜在独角兽分布于34个主赛道及其衍生的107个新赛道,硬科技属性突出,开拓了商业航天、MCN、文创IP设计、VR/AR、网红爆品、数字健身、编程教育、高端智能装备、工业互联网等新赛道。122家潜在独角兽在2019年获得新融资,12家潜在独角兽在2020年成长为独角兽企业。

(图7:已上市独角兽企业代表 傅盛)

“南昌作为江西建设5G事业的中坚力量,积极响应政策,加快推进5G规模组网建设及应用示范工程,特别是“5G+VR”的融合应用的一系列规划和落地,加大了科技创新企业的投资落地的信心和决心。”

在潜在独角兽企业座谈会上,闫宏伟说道:“讯飞幻境在XR相关领域的研发人员已经达到了75%以上,每年AR/VR的研发费用超过亿元人名币。目前,一所国家级的重点VR实验室正在申报当中,接下来,讯飞幻境将在南昌落地VR研究院,继续加强企业自身研发和整体能力,与江西省共同打造世界VR之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