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公众平台对接百宝云,助力电商在线办公模式转型升级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8

微信作为一个社交媒体平台,人均单日使用时间达到了85.8分钟,其推出的公众平台凭借着便捷灵活的操作方式,迅速受到广大电商企业的青睐和重视,成为企业对外传播品牌文化,市场营销的重要途径。

而电商企业由于其自身业务运转模式的多样性和复杂性,大多需要依靠相应的电商管理系统来维持管理决策的科学性和专业性。

微信公众平台为电商企业所带来的宣传优势是别的平台无法提供的,但与此同时,公众号在第三方对接上的制约条件,却在一定程度上限制了电商企业自身管理系统的使用。

很多接触企业公众号运作的电商管理者都会有这个疑问:

怎么将公司的电商管理系统连接或者授权到企业自己的公众号上,点击企业公众号便可以开始办公呢?

对此,百宝云根据电商企业的相关需求特地推出“企业公众号对接电商管理系统”这一举措,旨在让电商用户在使用自己企业公众号的同时,也能实现在线办公。

 

一、公众号对接百宝云电商管理系统能提供哪些功能

1、采购管理系统

电商整个业务体系想要运作起来一定离不开采购,主要体现为负责管理供应商来完成电商环节的对接。传统采购管理还停留在人工纯手动操作,流程优化与数据准确性得不到保障,从而导致耗时耗力。

而百宝云的采购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1.1 可以将供应商资料、下单表等相关资料进行详细记录,通过可视化图表呈现出来,数据视图清晰明了。

1.2 优化采购流程和物流跟踪信息,提前规划时间,提高业务运作效率。

1.3 提前根据库存并根据以往的运营数据做出采购预估值,以便采购人员参考,避免采购不准确造成堆积和缺货的问题。 

2、物流管理系统

物流作为整个电商流程中不可或缺的一个部分,大多企业却对其掌握的不够透彻,难以把握,久而久之物流方面出现问题,连带着客户也跟着流失了。

而百宝云的物流管理系统能做到:

2.1 产品出入库录入,物流跟踪,一旦发现物流异常,系统自动触发警示,让企业不用过多担心商品物流,并且缩短了交货周期,维持客户的满意度。

2.2 对退货产品信息进行处理,如有运费险,返现,邮费等,系统都能自动统计后退还相关的金额。 

3、财务管理系统

财务作为公司各个部门业务的支撑,有着举足轻重的地位,而电商企业的财务工作量相比与其他企业要大很多,因此需要花费的财务管理时间也较多。

而百宝云的财务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3.1 显示各平台、店铺营销费用明细,以时间、平台、店铺、费用类型、金额并汇总的形势录入。

3.2 计算工资,还能汇总人工支出。

3.3 产品数据快速进行汇总成本和总收益。

3.4 快速统计报表,支持按不同时间段、不同状态筛选,比起依靠第三方的对账系统,百宝云的财务管理系统明显更加便捷。 

4、商品管理系统

商品管理系统作为电商企业中最核心的部分,从采购到售后都离不开。然而很多中小企业对于商品管理却还停留在使用excel或者手写来实现人工管理,在平台多且货物复杂的情况下,仅依靠普通手段无法满足企业对商品管理的需求。

而使用百宝云的商品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4.1 条理化登记商品相关信息等基本操作,自定义商品性质,让管理者了解各类商品信息的同时,能追踪商品的生命周期等,便于商品开发部人员做开发。

4.2 商品目录管理,并可以设置关联/商品推荐。

4.3 商品类型管理:定义商品的类型,设置自定义属性项、SKU项和商品评论项。

4.4 品牌管理:添加、修改、删除、上传品牌 LOGO。 

5、数据分析管理系统

数据分析管理是电商企业目前迫切需要关注的问题,也是企业管理者进行理解决策的重点。

进行决策时,需要管理者始终保持客观且理性的分析,而管理者个人的感觉却是主观、易受影响的。单凭个人的主观意识,不借助工具来客观分析,可以说这是现阶段很多电商企业都犯了的运营一大禁忌。

而使用百宝云的商品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5.1 以全年、月、周等形势将店铺销售数据可视化呈现,让管理者不仅能客观分析运营情况,还能直观了解所有店铺的转化率等详细情况,对下一阶段的产品运营决策提供数据支撑。比起主观的决策,数据分析明显更客观理性。

5.2 以产品销量、金额、种类、样式等进行企业产品分析,便于企业了解客户的需求,知道客户要什么,哪些产品受欢迎,进而根据这些数据指导产品采购和活动推广。 

6、订单管理系统

作为电商系统中的最核心的系统,订单系统决定着整个系统的运转,其主要面对的问题是流程的管理。仅仅依靠人工和表格进行流程管理,容易导致订单管理出现偏误,造成丢单和客源流失更是经常发生。

而通过百宝云的订单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6.1 录入订单、编辑订单等基本操作,也可对因促销规则发生变化引起的价格变化进行调整。订单处理完可发起退货、换货流程。并且可以直接提交采购流程,跟踪采购情况,及时进行补货,避免商品供不用求。

6.2 除了能自主录入订单,还支持其他外部系统数据对接,例如电商企业常用的聚水潭系统就能直接对接,系统通过接口就能直接在聚水潭拿取你想要获取的数据。

6.3 支付:常用于订单支付信息的查看和手工支付两种功能。

6.4 结算:提供商家与第三方物流公司的结算功能,通常是月结。同时,结算功能也是常用来对“货到付款”这一类型订单支付后的数据进行对帐。 

7、仓库管理系统

仓库管理系统是电商管理系统中重要的一环,成熟企业多设置专业人员负责,而有些还在起步阶段的电商企业则更多的依靠人工去统计,使得仓库管理工作的效率低下。

如果通过百宝云的仓库管理系统可以做到:

7.1 同步已出售产品的数据,日库存总量、剩余库位、成本金额、货值;各渠道订单数量及占比;当日出库数量、入库数量了解产品出入库情况。

7.2 库存低位/高位预警(数量)发现仓库商品不足时,系统将触发自动提醒机制,通过钉钉、邮件等方式提醒工作人员进行下一步操作,减少损失。

7.3 对退/换货的订单进行收货流程的处理。

7.4 还可进行物流信息存档并于后期物流信息跟踪,防止产品发错货或者漏发货。不仅降低物品损耗率避免了损失,还利于规范化整理,比纯人工操作省心不少。 

二、百宝云电商管理系统有哪些特色?

1.支持个性化定制

电商企业种类繁多,市面上出售的电商管理系统千篇一律,很难做到个性化管理。而百宝云将私有云作为高级功能。通过私有云平台来搭建电商管理系统,能够使用企业自己的域名、自定义Logo、支持对接第三方系统(例如聚水潭、淘宝、天猫等)让每个企业都有属于自己的特色系统,便于电商企业的个性化管理需求。

2.最强的安全保障

电商企业的信息量是一般企业的2到3倍,传统纸质化办公和公有系统性安全性得不到保障,造成企业数据信息泄露常有发生。而百宝云电商管理系统部署在阿里云服务器平台,并且能够提供属于企业自己的独立服务器和独立的IP地址,减少暴露在公共环境中受到网络攻击的可能性,以及独立使用的存储,私有化的存储则更加的安全。

3.灵活性大

电商行业变化大,企业涉及项目也是飞速扩展模式,针对这一特性,百宝云电商管理系统可随时跟随企业的需求进行系统修改,保障系统紧跟企业步伐,避免自身系统满足不了时代需求而被淘汰。

百宝云电商管理系统对接企业自己的微信公众号平台,对于电商企业而言更加简单便捷,同时还能保证数据实时同步,支持多端进行管理操作,提高工作效率,减少运营成本。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