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谱科技姬晓晨接受央视《经济信息联播》采访 技术创新赋予服贸新动能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9

在2020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上,人工智能等技术创新赋能服务贸易成为焦点。在服贸会首日的央视《经济信息联播》节目中,影谱科技创始人姬晓晨女士向央视记者表示,经济发展正在经历数字化转型,而转型的核心动力来自人工智能等前沿技术的创新应用,影谱科技作为人工智能企业的一员,以智能视觉技术产业化为目标,正通过一系列相关技术的创新研发,为零售、媒体、文教等多产业智能化升级赋能。

在央视的采访中,姬晓晨介绍到,身处其中,深知AI影像技术正在全球掀起一场应用新革命,产业均在积极寻找利用AI、机器学习、数字孪生等新技术的数字视频内容制作相关解决方案。在新冠疫情催生的“无接触经济”背景之下,影谱科技面向文创、体育、零售等领域,推出了基于数字孪生技术的创新服务,服贸会现场展示的“虚拟商铺”,展示出了基于AI的商品及室内场景的数据采集和自动化建模技术,着力解决数字孪生领域“建模、连接、进化、监测”等核心问题,从数据驱动的全新视角,审视传统商业模式的创新空间。

据了解,影谱科技是2020中国国际服贸会唯一一家专注智能影像生产领域的AI独角兽企业, 在展会现场,影谱科技还展示了影像自动生产AGC引擎,可基于语义场景、用户喜好及技术应用者的需求,自动生产符合场景需求的短视频、视频内片段等AI智能影像。 此外,“互动虚拟主播”深度运用跨模态转换AI技术、深度学习、目标建模等AI技术,构建了人机融合的新范式,达到实时驱动和高品质的虚实结合影像内容生成处理效果,从而实现高自然度、具有感情色彩及个性化的AI主播播报服务,能够在新闻播报、客户服务、体育赛事、云端教学、电商直播等领域广泛应用。

国家提出了“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的最新部署,作为AI影像行业的先行者,影谱科技将持续以人工智能技术能力和商业化践行经验,与社会各界一同推动产业智能化升级,使人工智能成为新一轮经济增长的技术推动力,为国际服务贸易及数字经济提速贡献力量,姬晓晨在采访中表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