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pen的运动耳机,还在Move时单纯的听个响儿?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09

在很多人眼中,运动耳机存在的意义不就是为了听歌吗?毕竟运动的过程实属乏味,只有耳边有声响并为无聊的路途提供点添加剂就十分不错了。

可对我而言,运动耳机,不仅仅只是为了提供个声响,我觉得它应该从安全、续航、外形上都满足人们的需求。如果可以的话,最好颜值也跟的上,毕竟如今的颜控真的越来越多,当然对待运动产品也不例外。

观望如今的运动耳机品牌市场,品牌还是蛮多的,但要说真正被用户们信赖的产品,我觉得也就只有AfterShokz韶音的骨传导耳机了。

至少在我看来,它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传统运动耳机的认知。

所以最近AfterShokz韶音的新品——OpenMove就成为大众广为关注的焦点。

当走进AfterShokz韶音,才能了解一切

这次OpenMove的发布被安排在了深圳,当然这也是AfterShokz韶音第一次把新品发布的地点放在了自己的总部。

由此可见,AfterShokz韶音对此次的新品OpenMove的重视程度。

能来到AfterShokz韶音的研发中心,我内心还是蛮激动的,毕竟用过它家很多产品,而此次终于也能够亲眼感受一下原创科技的骨传导耳机背后的故事。

回首AfterShokz韶音这些年的历程,其实一步步走向大众视线,也是付出了极大的人力和物力的。但在一次次重压之下,依旧不忘初心的研究新品,为大众带来更好的体验,这点就已经很让人肃然起敬了。

当一场发布会,震撼到每一个人

OpenMove作为AfterShokz韶音的一款全新的产品,在2020年8月18日下午2:30分终于露面了。

在发布会上,创始人兼CEO陈皞就通过底层原创设计创新改变世界的理想向大众证明了韶音从小众走向大众的一个必然过程。

期间首席产品总监张浩峰还特地向在场的大众讲述了新品OpenMove的产品细节,并通过OpenMove的各种亮点燃爆现场,从而向大众证明AfterShokz韶音品牌的未来可期。

在发布会结束时,发布会会场还摆放了OpenMove的产品可供现场人员体验。说实话,当我看完整场发布会,再近距离与工作人员在互动区相互交流体验了一下OpenMove单品后,我真的瞬间爱上了这款OpenMove。

至少,它跟我以往用过的运动蓝牙耳机相比,体验感真的强很多。

所以,为了让大家更全面的了解这款OpenMove,我也打算做个全方位的测评,一方面是为了帮助大家更了解,一方面也是为了证明一下效果是不是真如发布会说的那样神奇。

当运动耳机,不只是运动耳机

对韶音而言,此次新品的发布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改变运动耳机在大众心目中的刻板印象。

运动耳机,其实不止是耳机。它其实可以是随时陪伴在我们身边的,运动之外也可以。为此,韶音特地对OpenMove新品进行了优化,目的就是为了让运动耳机蔓延到日常生活中去。

年轻人如今的生活态度,除了快便是更强,他们追求更为自由更为舒适的生活状态。

所以在名称上,OpenMove就选择紧跟年轻人的脚步,顺耳响亮好记还有寓意。

当什么都没有,才能拥有一切

其实当我第一眼看到OpenMove时,还蛮意外的,因为它的外观设计很简约,真的应了那句高手往往很低调的话。

其实想俘获年轻人的心,在设计上,必须得下点功夫,OpenMove的外观设计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

我拿到的这款是白色款,当然它也不是全白色,也是有部分灰色加以点缀的,两种颜色交相辉映反倒增添了一丝层次感,在视觉上造成的冲击感还是挺强的。

另外,它的耳机壳体是竖条纹理设计,与灰色竖条纹相应,视线被拉长,整体观感变强了。

当然竖条纹设计除了好看之外,还具有导汗的作用,这样就在舒适度上有了很大的提升。

除了耳机壳外,它的后挂采用的是专业场景的钛丝材质,适用于不同脑袋大小的人群,可以根据脑部大小对后挂进行调节。因为采用的是钛丝材质,所以OpenMove在柔韧度上表现的很好。据悉,在研发时,韶音研发人员已经对它进行了超10000次的弯折,所以完全不用担心会因为激烈运动而造成损坏。

当细节无限诚意,才能更Open

除了设计外,在操作上,OpenMove也采用了最简洁的模式,按键直接安排了三处,加减键和功能键,功能键还被隐藏到了灰色贴条处。这种设计一方面是为了让机身的整体更简洁,另一方面则是为了简化操作步骤,但对新手而言还是得多看说明书进行练习。

除了操作上进行了简化外,与AfterShokz韶音其他产品相比,OpenMove在充电方式上也进行了创新。按照AfterShokz韶音的传统方式,产品采用的基本都是触点式、磁吸式的充电形式,而此次改为时下最流行的Type-C充电口,反倒从充电方式上更为大众化,也为用户充电提高了便捷。

在充电上,OpenMove可谓从平民化入手,打入基层。但在耳机的稳定性上,OpenMove却毫不吝啬,直接采用了和AfterShokz韶音旗舰款骨传导耳机Aeropex同款的高通QCC3024蓝牙芯片,以此来确保蓝牙连接的稳定性和速度。

当其他环节同样优质,才能独一无二

其实除了上述说的那些优质体验之外,OpenMove在其他方面也做的很好。

虽然OpenMove力图走进大众的日常生活圈,但在满足日常生活的前提下还是不能忘记自己的初心,那就是它其实是一款运动耳机。

大部分运动人员使用运动耳机都是为了缓解孤独,所以在续航能力上,必须跟的上。据官方数据了解,OpenMove的续航里程达到6小时音乐+通话,所以说,如此长的续航时间对日常跑步训练而言是完全足够的。但倘若对音量的要求不太高,续航能力是可以达到6小时以上的,轻轻松松应对生活中的各个时间段。

当OpenMove做到所有,怎么能不OpenMove?

OpenMove的研发可以说是AfterShokz韶音的一个新挑战,既要顾全运动时遇到的问题,还得考虑到日常生活所会面临的各种场景。

但根据我这段时间的使用,我个人是觉得OpenMove已经做得很好了,至少它的出现打破了人们对它的传统认知。运动耳机并不仅仅只是为了听歌,更多的应该是能为人们的生活提供便利,让人们的生活和运动都更舒适。

音乐对于跑者们而言是不可或缺的一部分,但更为舒适的奔跑体验却也是很难得的,

而OpenMove的出现就恰好满足了大众的需求,最关键的是,它的价格真的很香。仅598元的售价就能买到一款集生活运动和乐趣于一体的运动耳机,何乐而不为。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