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 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9-10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0日讯,据相关媒体报道称,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

据新浪科技报道称,字节跳动正在和美国政府商谈申请推迟交易的可能性,甚至希望美国政府允许改变交易出售结构。现在的问题是,如果TikTok的算法不被出售的话,那么这将是一个没有意义的交易,因为潜在收购者没有人愿意买下一个只有用户没有技术的短视频平台。

8月28日中国商务部和科技部发布了《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其中也包括了字节跳动业务所涉及的人工智能算法,即 “基于数据分析的个性化信息推送服务技术”。随后字节跳动表态,将 “严格遵守《中国技术进出口管理条例》和《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处理关于技术出口的相关业务”。如果想要字节跳动出售带算法技术的TikTok美国业务,则需要更多时间来向中国政府申请许可,这意味着无法按照美国政府的时间要求完成出售交易。

大家都知道,今年8月美国白宫先后两次针对TikTok下令最后规定字节跳动必须在90天内( 11月中旬)完成 TikTok 美国业务的出售,并在美国政府的监督下销毁与美国用户相关的所有数据。不过随着中国《中国禁止出口限制出口技术目录》的发布也许会给TikTok和美国商谈推迟出售增加一定的机会。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