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启割韭菜模式,最危险股票特斯拉还有多大跌幅?

来源:A5用户投稿 时间:2020-09-10

特斯拉的暴跌暴涨刺激得不少股民热血沸腾,蠢蠢欲动,认为这中间巨大的差价就是自己攫取财富的千载良机,可以弯腰捡钱了。但高飞锐思想劝你悠着点儿,特斯拉的下跌空间还有很大,这个暴跌暴涨创造的财富机遇不是你能把握的——题记

世界新能源汽车领军品牌特斯拉在资本市场上坐上了过山车。

9月8日,特斯拉股价单日暴跌21%,市值蒸发820亿美元,创下上市以来单日暴跌最大纪录。

9月9日,特斯拉股价再度暴力拉升,暴涨10.92%,市值上涨了300多亿美元。

这种暴跌和暴涨,刺激得不少股民热血沸腾,蠢蠢欲动,将其赌性彻底激发了出来,都以为如果抓住了暴跌暴涨之间的巨大差价,就可以一夜暴富,实现财富自由了。

这是资本市场带给我们的幻觉,极具诱惑力和欺骗性。特斯拉股票,有人在买,有人在卖,我们熟悉的A股市场上的韭菜收割模式正在特斯拉身上疯狂上演。

导致9月8日特斯拉股票暴跌的最大推手是特斯拉被纳入标普500计划的失败;导致9月9日特斯拉股票暴涨的最大推手是被纳入标普500计划还残存希望以及前一天暴跌过后的补涨。

但高飞锐思想不得不提醒股民,尤其是那些绕道监管,在美国资本市场从事美股投资的中国股民,特斯拉股价的下跌通道已经开启,从中长线来看,特斯拉不具备太大投资价值。

特斯拉股票已经涨得太离谱了,距你所期待的500美元每股的高点极不现实,也估计是若干年以后的事了。九月初,特斯拉市值突破5000亿美元应该是前后数年的最高点了。一年来,特斯拉股价疯狂上涨,高达六倍。这中间,有多少获利盘需要落袋为安?再进去,那就是奋不顾身的接盘侠了——当然,不排除有高手可以把握短期跌涨机会,但大多数股民不具备这种操控能力。

所以,不要以为特斯拉的前景很好,不要以为特斯拉暴跌了就是你的造富机会。到底特斯拉股价什么区间比较合适?

投资研究公司New Constructs首席执行官大卫·特雷纳(David Trainer)给出了明确且悲观的答案,他说特斯拉股票真正的价值不是500美元,而是50美元。

大卫·特雷纳是资深业内人士,其判断有科学依据,那就是特斯拉运营的基本面,也具备相当的参考价值。参照大卫·特雷纳判断,特斯拉的股价目前仍处在畸高状态,9月9日其收盘价为366.28美元。如此看来,特斯拉股价还有300美元的下跌空间,即还要跌去6/7。即使大卫·特雷纳的说法有点儿悲观,打个对折,特斯拉股票还有2/3左右的跌幅,这是放在任何投资者身上都不愿看到,也无法承受的结果。

所以,特斯拉这个被大卫·特雷纳称为“华尔街最危险的股票”的世界新能源领军品牌已经处在了火山爆发口,千万不要把特斯拉的暴跌看作是出手的千载良机,更可能是其“跌跌跌”的开始。

2020年9月10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