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铁吉讯与厦门市政府签约:将在厦成立子公司 探索铁路信息化业务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0

2020年9月9日,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会见了中国铁路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黄桂章一行,并共同见证厦门市政府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胡昌升说,国铁吉讯由中国铁投与吉利控股、腾讯科技共同组建,高铁网与互联网融合,必将催生新技术、新业态、新模式。希望合作各方在战略框架协议前提下,就具体合作事项进一步细化磋商,尽快取得新进展新成效。他说,厦门正加快构建以先进制造业和现代服务业为主体的现代产业体系,大力开展服务贸易创新发展试点,用心用情招商兴商安商。希望中国铁投大力支持国铁吉讯在厦门加快核心业务布局,厦门将为项目落地提供周到高效服务,推动项目运作早日步入轨道。

黄桂章表示,厦门这座城市越来越吸引人,这里有温度、有力量,中国铁投非常荣幸能够参与厦门发展建设。由央企和两家大型民营企业强强联合的国铁吉讯,将发挥品牌建设、市场经营和互联网技术等多方面优势,加大业务创新力度,主动服务厦门发展,加快企业自身成长,助力厦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进一步发展壮大。

会晤结束后,厦门市副市长黄晓舟主持签约仪式。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CEO赵舸和厦门市发改委主任张志红代表双方签署《厦门市人民政府与国铁吉讯科技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胡昌升,厦门市常务副市长黄强、中国铁投董事长黄桂章、吉利科技集团总裁刘金良、腾讯副总裁丁珂、国铁吉讯董事长彭声应、厦门市同安区书记王雪敏、火炬管委会主任庄荣良、火炬集团董事长苏玉荣、国铁吉讯党总支书记接建峰等见证签约。

根据协议,国铁吉讯将在厦成立子公司,并以本次签约作为新的起点,与厦门市政府共同探索铁路信息化To B与To C业务新模式,厦门市政府也将为国铁吉讯做大做强提供政策支持。

据悉,国铁吉讯定位为中国铁路官方出行服务提供商,以“让铁路出行更美好”为使命,以“打造中国铁路国家级互联网公司”为愿景,致力于不断满足人们对美好出行生活的需要。

自成立以来,国铁吉讯发挥高铁网和互联网“双网”融合优势,将高铁WiFi建设与运营作为公司的价值基础,坚持市场化运作方式,布局客运服务、站车商业、智慧物流等服务领域,并积极探索高铁WiFi与5G融合发展。

国铁吉讯项目落地厦门市,是央地合作的又一新典范,将有助于整合三家大型企业和地方政府的资源优势,形成合力,促进国铁吉讯加快发展。未来,国铁吉讯与厦门市政府将共同探索铁路高质量发展,数字化、信息化、智能化铁路建设之路,促进信息技术与铁路融合发展。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