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arasoft软件测试方案闪耀第四届ISO 26262汽车安全峰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9月9-10日,由ATC汽车技术会议主办、Parasoft金牌赞助的2020第四届汽车ISO 26262功能安全应用与发展技术峰会(以下简称“ISO 26262汽车安全峰会”)在上海举办。来自整车、零部件、第三方认证机构、汽车安全领域的专业人士近五百人,共同就汽车安全、自动驾驶、新能源技术等行业热点话题,在ISO 26262标准体系下的发展及变革进行了热烈讨论。

据了解,本届ISO 26262汽车安全峰会采用主论坛+“自动驾驶与SOTIF”、“新能源”两个分论坛的形式。 除了向与会人员阐述ISO 26262标准最新的制定情况之外,本次峰会还讨论了汽车功能安全标准、管理体系架构、软硬件开发和验证、网络信息安全、自动驾驶等热点话题,同时融入了汽车各大控制系统的设计开发、SOTIF、冗余设计等新内容,可谓干货满满。

图一:2020第四届汽车ISO 26262功能安全应用与发展技术峰会上PARASOFT做“汽车软件测试”主题演讲

公安部统计显示,截至2020年6月,全国汽车保有量达2.7亿辆,占机动车总量的75%;新能源汽车保有量417万辆,与2019年相比增加36万辆,增长9.45%。不断增长的汽车保有量,以及智能化程度不断提高的制造水平,引发汽车电子的系统算力不断提升,这将会引发更多的汽车安全问题,让全球汽车企业不得不花费更多成本,应对汽车控制系统引发的安全性问题。

据统计2010年主流车型的源代码约1000万行,但到了2016年主流车型的源代码超过1.5亿行,呈几何级增长的汽车主流源代码,其复杂性带来了新的漏洞和安全隐患。

如此巨大的代码测试工程,靠人力自然无法保障每一行代码的质量和安全性,而这些信息及功能安全出现任何一个BUG,都有可能危及驾乘人员的生命安全,这也体现了Parasoft的重要性及价值。

作为全世界享有盛誉的软件方案供应商, Parasoft成立1987年,在此期间持续不断地对“软件缺陷为何被引入到应用程序中”这一课题进行深入研究,帮助商业机构高效交付无缺陷软件。作为备受业界关注并给予好评的 ADP (软件自动化缺陷预防)理论的创始者,在30多年的发展历程中,Parasoft 已经成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软件错误预防工具及软件生命周期管理解决方案提供商。其产品横跨单元测试、静态分析、动态分析、API测试、功能测试、压力性能测试、信息安全测试等;以及自动化测试解决方案支持最多的主流开发技术,如C/C++、Java、WSDL、XML、.NET、SOA、Web 等;关注于多种业务领域及项目开发,如金融、电信、医疗、军工、汽车、教育等行业。

在本届ISO 26262汽车安全峰会上,Parasoft就如何助力ISO 26262功能安全认证及汽车行业解决方案做了详细的讲解,赢得了与会嘉宾的热烈欢迎。

图二:2020 ISO 26262汽车安全峰会上热闹的PARASOFT展台

如今汽车产业已走向网联化、智能化、共享化、电动化,激烈的市场竞争提升了整车的复杂性。汽车电子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是一项基于IEC61508的汽车行业功能安全标准,适用于汽车行业功能安全的编码子集;而Parasoft C/C++test内置的静态分析检查器支持MISRA C系列、AUTOSAR C++14等最全面的功能安全和网络安全标准,符合汽车行业编码标准。

针对汽车领域内互联平台的测试挑战,“Parasoft可提供针对V2V(车对车)和V2I(车对基础设施)汽车软件测试解决方案;Parasoft C/C ++test、Parasoft SOA test和Parasoft Virtualize的无缝集成,可实现对面向服务的架构(SOA)的API接口测试(SOME/IP协议),运行时应用程序覆盖率和仿真虚拟测试域控制器,以保障可靠的安全的智能网联汽车。”Parasoft在本次会议上介绍说。

以目前火热的汽车自动驾驶为例,自动驾驶汽车在大规模生产之前必须得到批准和认证,在当今自动驾驶这个竞争激烈的领域,先于竞争对手推出经过认证的产品将拥有巨大的市场优势。“Parasoft的工具套件,可帮助您的产品加速推向市场,以加速提升自动驾驶之路。”Parasoft表示。

在汽车领域内,几十年来,Parasoft与包括通用汽车、一汽集团、北车集团等客户长期合作,具有丰富的行业经验。Parasoft团队非常熟悉ISO 26262行业标准的规则及变化趋势,可帮助汽车品牌商高效快速的实施汽车代码测试解决方案。

不仅如此,Parasoft已拥有40多项软件质量相关的技术专利,并且在超过34个国家或地区设立分支机构和合作伙伴网络,拥有一支顶尖的技术团队。Parasoft在俄罗斯、波兰、美国、中国拥有研发中心,其他相关的分支机构与合作伙伴网络遍布全球各地。并在中国上海成立Parasoft分公司,作为中国区分公司总部,服务范围覆盖整个亚太地区,拥有多为专业的资深技术支持人员与方案架构师;四川作为中国区的研发中心,拥有专业Parasoft产品研发与项目服务,服务范围覆盖大中华、日本、韩国及东南亚等;北京和深圳分别为华北和华南的客户提供专业的Parasoft原厂商支持。

日前,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副秘书长李邵华表示,电气化和信息技术将引领汽车产业的发展,尤其是智能网联汽车自动化等新一代的信息技术的应用,使汽车产品越来越转变为移动的智能终端,也改变了人们生活和工作的方式。因此,在汽车产业奔向“四化”的道路上,Parasoft将会不断同步汽车电子功能安全标准ISO 26262的发展水平,其保障汽车安全之路任重而道远。(BM)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