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氧二季度营收增长 新媒体矩阵浏览量大幅增加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据弗若斯特沙利文(Frost & Sullivan)数据显示,受疫情影响,其预计中国医美服务市场2020年的增速仅有5.7%,远低于2019年时18%的行业增速。且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截至今年6月底,医美手术项目仅恢复到去年Q4的60%,线下医院和医疗服务活动的恢复速度仍比较缓慢。

但就在这样低迷的行业环境下,新氧交出了一张亮眼的Q2成绩单。用户方面,新氧APP在二季度的平均月活达到677万,同比增长173.7%,环比增长62.35%,呈爆发式增长。财务方面,新氧二季度的收入为3.28亿元,同比增长15.2%;毛利润为2.77亿元,毛利率较去年同期的82.52%提升2个百分点至84.54%。

报告期内,付费医疗机构同比增长18.3%至3735家,而预约服务付费用户总数超17万人。在此基础上,新氧二季度内促成的交易总额接近10亿元。

为何新氧能在行业疲软之际实现逆势增长?答案是AI赋能下社区内容生态的持续繁荣,这是新氧实现高效精细化运营的核心,也是新氧与行业中其他玩家有明显差别的典型特征。

事实上,自2014年5月新氧“美丽日记”功能上线至今,新氧社区基于用户的真实案例,已形成一套完整的评价体系,可辅助用户挑选靠谱放心的医美机构。经过6年的积累,新氧已成为中国最大的医美交流社区。而在报告期内,新氧完成了对内容生态的持续迭代升级,前、中、后台“马力全开”。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新氧前台主要是以新媒体矩阵为主, 新氧的新媒体矩阵已经形成包括6个微信公众号、16个微博帐号、15个视频专栏在内的矩阵,内容覆盖医美、护肤、健身、美妆、审美等领域,目前全网月最高浏览量已近12亿次,相比去年同期增长超过200%,新氧平台上的完美日记已超350万篇,平台上51万名创作者持续输出不同的创作内容;中台针对不同赛道的激励机制,产出优质内容后,便可持续获取收益;后台则是达人号、医生号等后端产品,医生或达人可通过新氧的各种营销产品直接触达用户,完成内容生态的闭环。

而在近期,为推动平台内容生态建设,新氧推出了“体验官”计划。该计划目前已有超过7万人报名,新氧平台上的官方账号在短短两个月内就吸引粉丝近80万,月活近百万,话题讨论量超过70万。

正是通过持续的内容生态建设,新氧完成了对消费者、医疗机构、达人、名医等参与者的链接;而为实现对用户的精准沉淀以及各方参与者间的高效匹配,新氧通过AI对平台进行技术赋能,实现信息线上化向服务线上化的关键转变,为打造医美“新基建”奠定了坚实基础。

作为“互联网医美第一股”,新氧在AI等科技创新方面一直走在行业前列,通过不断的AI创新,解决行业面临的痛点问题。医美行业有一个明显特征,即决策周期相对较长,这就造成消费者在真正手术之前,可能已经跑了很多次医美或医疗机构,这其实并不高效。

为了更好地满足用户术前、术中、术后各个关键性内容和信息需求节点的不同决策需求,新氧陆续推出了包括魔镜测脸、视频面诊、扫码验真、皮肤检测、医美百科、术后交流等10余个小工具。

这些小工具推出的目的,便是为了加速医美行业从之前的信息线上化逐渐向服务线上化的转变。消费者可在平台上使用一系列的小工具体验医美效果,将手术前的大部分流程直接在线上完成,大幅提高消费者和机构的效率。在疫情的特殊时期,新氧的服务线上化迎来加速发展。

智通财经APP了解到,Q2期内,新氧平台视频面诊请求的完成数量达12.7万,较一季度的8.8万提升超44%,其中单日视频面诊最大用户数量高达4000人,效率远超线下。与此同时,截至今年6月,新氧小工具累计使用量超过5.1亿次。

如果说小工具的推出为医美“新基建”的打造奠定了基础,那么在报告期内全面开放平台生态并成立“顾委会”的策略,则是新氧全力打造医美“新基建”的最明显动作。通过全面开放策略,新氧能实现平台与医美、医疗机构共治多赢的局面,在推动中国医美数字化进程的同时,将自身与医美和医疗服务机构深度绑定,使自身成为医美行业发展的基础设施,以此提升竞争力,增强企业内在价值。

短短3个月内,新氧向外界展示了其作为医美头部垂直平台的独特优势。凭借与互联网巨头完全不一样的打法所塑造出的差异化核心竞争力,新氧实现了在行业低迷之际的逆势增长。在医美线上化进程加速的大背景下,对医美“新基建”的打造让市场充满想象,新氧有望能从千亿规模的市场中切下更大蛋糕。

而投资者则用真金白银表明了态度,在Q2业绩发布后的两个交易日内,新氧股价盘中一度涨超10%。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