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树新花——AfterShokz 韶音 OpenMove,能否强势出圈?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骨传导耳机已经深根市场多年了,只是那个时候并不怎么运用于生活场景,我甚至一度以为骨传导技术只是为了帮助听力障碍的人。所以当我看到完全运用于民用的骨传导耳机产品的时候,还是蛮震撼的。

就好比如,我们拥有了它就不用担心音乐穿透了整个耳腔而无法顾忌到外界的声音,有的时候一边在跟别人说话还能一边接听电话,可以说为日常生活提供了很大的便利。

七年前用过的第一款韶音骨传导耳机产品

其实骨传导耳机也是一步步发展的,早些年用户们用骨传导耳机总是会遭遇到漏音、音质差等问题。也正是如此,它才慢慢的深根于运动界,并没有蔓延到大众的日常生活当中。

于是"运动耳机"就成了骨传导耳机一个挥之不去的标签。

说到骨传导耳机,想必很多人都会想到AfterShokz 韶音,毕竟它常常出现在大众视野,甚至还经常在海外各大消费电子展和海外3C媒体上拿奖,别看它在国外的名气这么大,但其实它是一个实打实的国内品牌,在国内发展已经有很多年了。

可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想要不被淘汰,只有不断改革创新才能突破重围立于不败之地。所以韶音在竞争激烈的大环境下,没能固步自封,而是选择直接选择走出去,开始打破大众对骨传导耳机的固有观念,开始把它从运动耳机向日常的用品转变。

骨传导耳机之所以长时间在固有的圈子里无法走出去,是因为它在舒适度、续航能力和通讯上都无法满足日常生活的需求,甚至在音质上,也达不到日常耳机的标准。

所以OpenMove想真正的走进大众的视野,需要创新的地方还很多,但还好,成品的它很出乎我的意料。

OpenMove作为韶音的新品,单在名字上就完全碾压前几款——简单好记、寓意明确。

但它的这个名字也不是凭空捏造的,而是根据自身所传递的理念来定义的。

OpenMove由open和move两部分构成,open传递的是开放式聆听,在接受耳机中的声音讯息时还能同时保持与外界的沟通,内外两不误;move则表达它是一个可移动的东西,毕竟在日常生活中,我们总是需要参与各种各样的社交,倘若它能被随时携带,真的不要太方便。

OpenMove这个名字我个人还是蛮喜欢的,回想前几款,我这个英文不好的人连名字都叫不出来。现在这个名字简单粗暴,最主要的是便于记忆也便于传播。

说实话,OpenMove的颜值真的惊艳到我了。回首韶音之前的产品,似乎没怎么看到过白色的身影,而此次却有白色、灰色、粉色和蓝色四款颜色可供挑选,

紧接着就是设计,此次OpenMove的设计没有太大的改变,但灰色贴条的这个小细节我还是蛮喜欢的。我拿到的这款是白色款,但却有灰色做点缀,灰色是贴条部分,其中还包含了隐藏着的功能键。整体的白色加上点灰色,增加了一丝设计感,让整款耳机都变得高级了不少。

如此高颜值的设计和配色,随身戴着都算的上是穿搭上的一个点睛之笔。

新潮蓝

神秘灰

元气粉

纯真白

运动圈的人对耳机的需求一般不高,只要做到安全续航能力长就差不多了,但当它要运用于生活中的各个场景时,就不得不在它的舒适度上下功夫了。

首先得关心它的材质,佩戴上是否会对接触的皮肤造成过敏;其次是需要考虑戴上它是否会是不是掉落,毕竟运动期间耳机戴不稳对运动还是有很大影响的。

但还好OpenMove在舒适度这块拿捏的死死的,仅29g的体重完全可以忽略不计,戴上它运动完全不会有负重感;钛合金构造的后挂,佩戴时很牢靠,不用担心佩戴时掉落。另外,耳壳上的竖条纹设计能导汗,还能方便用户进行盲摸。

回想我之前佩戴骨传导耳机遭遇到的尴尬场面,现在使用OpenMove真的觉得韶音给人的体验太友好了。

此次OpenMove设计了三种不同的声音模式,分别是标准模式、语音模式和耳塞模式,每个模式都采用了独有的方式给予用户超高的使用体验。标准模式一般运用于日常的音乐场景,语音模式则是为了应对某些场合需要接听电话的问题。当从标准模式切换到语音模式时,即便周围很喧闹,耳机内的人也能很清楚的听到你在说什么,对长期在外的人很方便。与其他两个模式不同的是,耳塞模式专门针对中底频部分进行了改进,可见 OpneMove 把音乐聆听体验看的很重要了。

当然,使用耳塞模式时,需要搭配上海绵记忆耳塞一同使用,它的目的就是为了降噪,海绵耳塞是配送的,放置于包装盒的第二层,需要使用到的可千万不要弄丢。

对于耳塞模式,其实很多人都感到很陌生,毕竟耳朵被塞住了是很难听到声音的。但是当你用的是OpenMove 耳机时就完全不用担心这个问题,因为骨传导耳机是为了隔绝外部声音,然后耳机的声音通过骨传导单独进入的。

可以说,这种耳塞模式真的对想追求安静的人很友好。

想必很多人会和我一样,对此次OpenMove 的芯片感到吃惊。毕竟它的售价摆在哪,598元的平民价,却能够拥有旗舰版的同款高通QCC3024芯片,还支持蓝牙5.0。拥有了这个芯片,完全可以实现一秒连接,连接过程可以完美的避开卡顿现象。除此之外,还支持两台设备同时连接,实现设备间的无缝切换。

OpenMove 的 Type-C 接口处亦做了防尘胶塞的处理

骨传导耳机这个词在很久之前就已经出现在了人们生活当中,可以说它的技术已经相对成熟,消费群体也被固定。所以韶音此次推出OpenMove这款创新度极高的产品,对韶音自身而言是一次很大的挑战,但又不失为一大惊喜。

这次的OpenMove是韶音的一款出圈产品,无论是舒适度还是配置上都有了很大的改进,无一不在像用户传递:骨传导耳机其实也是日常佩戴的一个最佳选择。想必,如此低价高配的一款耳机也将会在不断的突围中获得用户的认可,从而强势出圈。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