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安国家队 护航新基建浙江电信参展2020年首届西湖网安云展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4

9月14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2020年浙江省暨宁波市网络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宁波举行。随着网络安全宣传周帷幕的拉开,作为宣传周七大活动之一的2020年首届西湖网安云展也正式在线上开展。

中国电信以“网安国家队 护航新基建”为主题在云展亮相,为网民带来可720°全景呈现的3D展馆,聚焦网络安全智慧应用,四大核心技术——互联网反欺诈平台、安全增值运营平台、云堤、智云护航齐齐亮相本次网安云展,彰显中国电信捍卫网络和信息安全“国家队”实力。

(中国电信云展视频)

在万物互联的5G时代,中国电信积极布局新基建、新应用、新生态,不断突破核心技术,全力构筑网络安全之盾,通过安全保障筑力网络强国、服务社会民生,做网络强国的“主导者”,当好数字浙江的“主力军”。

互联网反欺诈平台 助力“天下无诈”

在网络防诈骗展示专区,向网民展示的是由中国电信浙江公司开发的互联网反欺诈平台。随着电信网络诈骗的日益严重,中国电信开展积极网络防诈骗,维护网络秩序、净化网络环境,在2019年,电信互联网反欺诈平台在全国范围内率先建设上线。在该平台的防护下,每当电信用户访问恶意欺诈网站时,平台就会进行拦截提醒,有效防范网络诈骗。

安全增值运营平台 充分释放安全防护能力

在网络安全展示专区,与网民见面的是安全增值运营平台。该运营平台采用先进成熟的技术架构,为中小型企业提供从网络安全、应用安全到内容安全的一体化解决方案。具有数据全、性能高、多维度、分析准四大优势。除此之外,还能为用户量身定制安全产品、解决方案、安全服务,更有针对性的满足用户的网络需求,帮助用户解决网络安全难题。

 

“智云护航”系统, 守护“新基建”的安全盾

参观“智云护航”展示专区,网民可以全面的了解“智云护航”系统的构成和实力。

“智云护航”体系是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为响应党中央提出的“网络强国”和“网信安全”战略,“以我为主”全面打造的,以最高标准、最快响应、最好效果,确保网信安全万无一失。

“智云护航”体系包括完全独立自主的专业队伍、符合安全认证的维护类产品和后台流程支撑系统,拥有安全、运维、集成、涉密等领域全面顶级资质,包括:信息安全服务(工程类)一级资质、通信网络安全服务能力-安全培训一级、网络安全等级保护测评资质及ITSS信息技术服务运行维护证书等。全省近2000人的专业队伍,为党政军及重要企事业单位客户提供信息化整体解决方案、网络信息安全保障、网络基础建设及维护等一站式服务。更可针对客户对信息化的不同需求,为客户提供可视化、可定制化的信息安全服务。

依托“智云护航”,中国电信浙江公司不断为政府部门、广大行业客户和中小企业提供高安全性的专业化信息服务能力,助力浙江的“数字经济”一号工程建设,让人民群众在信息化发展中有更多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云堤, 重新定义DDoS攻击防护

在云堤展示专区,带给网民的国内首个也是目前唯一一个“运营商级”全球覆盖能力的网络攻击防护系统——云堤。

“云堤”是“智云护航”体系中的重要一环。在网络骨干层,“云堤平台”可用于防范各类DDoS(分布式拒绝服务攻击)、钓鱼攻击。“云堤平台”具有全球领先的清洗能力,独享的清洗带宽达到5000G。“云堤平台”还入选了2018年国资委重大科技创新成果和年度网络安全优秀解决方案,是工信部首批“网络安全试点示范项目”,并在2019年荣获中国通信学会科技进步一等奖。

精彩直播 和您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网安展期间,中国电信还为网民和行业用户准备了防范网络诈骗、企业内网安全、金融行业网络安全三场精彩的专场直播,特邀网安专家深入解读,共同守护网信安全。

其中,“智慧助力,天下无诈”防范网络诈骗专场直播于9月14日下午15时开播,电信防诈技术专家和杭州公安优秀宣讲师罗警官用真实典型案例,深入浅出地为网民科普通讯网络诈骗的类型以及防范方法,帮助网民提高诈骗防范意识,捂紧“钱袋子”。

在直播中,主播也给网民介绍了两款中国电信的防诈利器——天翼防骚扰和来电名片,让智慧应用发挥科技的力量。

天翼防骚扰是中国电信采用新一代网络拦截技术,为用户自动拦截高频呼叫、95/400营销电话,以及互联网用户标记的疑似骚扰电话的服务,只需在微信搜索并关注“天翼防骚扰”公众号后按流程操作,就可以订制业务,实现对涉诈、骚扰电话号码的拦截。

通过来电名片业务,当用户使用电话或者手机呼叫某手机用户的时候,经过中国电信审核认证的“名片”在接听前就会发送给被呼叫者,防止被误认为骚扰诈骗电话而被拒接,同时提升政府、企业“可信、高效、透明”的社会形象。

此次西湖网安云展今日开展,将持续到12月31日。想要感受更多守护网络安全的黑科技,了解更多网信安全相关的知识,那就赶紧扫码观展吧!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