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造大学生实践平台 苏宁打通大学生实践与就业成长渠道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5

历时近三个月,首届“苏宁易购杯”全国大学生创业实践大赛终落下帷幕。据了解,此次大赛共有超三万名大学生报名,而借助“苏宁推客”轻创业平台,万名大学生共实现了近3500万的创业销售额。

赛事最受关注的十万赛奖金与苏宁校招offer,也由来自江西师范大学的应届毕业生王翼摘得。

首尝“轻创业” 大学生也能玩转电商大促

此次大赛中,“苏宁推客APP”的轻创业平台颇受关注。借助苏宁推客平台,苏宁自有的商品供应链及物流服务聚合被统一聚合,以赋能创业者轻松进行创业实践。此次参赛的大学生也首尝推客的“轻创业”模式。

在疫情影响下,高校学生虽然不便外出,也可以进行线上的创业销售。大赛组委会筹备了实践导师,对参赛大学生进行指导帮扶,帮助参赛大学生进行“商品规划、市场营销、消费者沟通”。

值得关注的是,推客平台也首次帮助大学生参与到了电商618、818的大促当中。大赛第一名的大学生王翼分析:“轻创业模式下,低成本低门槛、时间自由、互动性强。而这也让我首次体验到了电商大促的热闹氛围,从一个消费者变成了一个创业者,既要实时关注大促优惠,跟进选品,又通过社群与用户交流产品。”

激励落定 实践能力成最受关注

《2020年大学生就业力报告》建议,政府在加大宏观经济需求扩张的同时,应切实落实“就业优先”的政策,推动实施投资项目就业效果的评估机制。强化大学生就业市场的信息传播和流动,努力减少劳动力市场摩擦,提升求职者与用人单位双方的匹配速度和能力。

此次苏宁创业实践大赛即向大学生传递了实践能力的重要性。分析此次大赛获奖选手可以发现,他们都凭借自身专业和兴趣找到了优质的销售路径。

重庆工商大学的冯秀琴提高前往苏宁家乐福门店实习,亲身体验门店的互联网化经营,为自身找到了最佳的选品与客群;云南大学的俞荣则将自身的摄影爱好做了延伸,通过摄影圈的优势,俞荣将自己打造成了圈内的KOC,获得了销售的突破。

此次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也表示:“大赛创造环境帮助大学生锻炼实践能力,增强知识与应用能力的连接。而优胜选手也充分展示了自身面向新时期就业市场的能力。我们也提前祝贺优胜选手加入到苏宁之中。”

据悉,这些新人将加入到苏宁“1200工程”与“互联网店长工程”当中,获得更加全面的培训与成长。资料显示,“1200工程”是苏宁人数最多、历史最久、影响最大的人才工程, 1200管培生在苏宁管理干部中占比50%以上;“互联网店长工程”则面向全国线上线下场景配置年轻、具备互联网潜质的年轻干部,随着区域互联网的加速发展,这些年轻人才目标在1-3年内被培养成为苏宁的门店店长、区域管理高层、总经理。

此外,该负责人还透露,苏宁面向2021届的校园招聘也已启动。苏宁计划未来三年还将引进20000+应届生,持续加大零售、科技、金融等专业化人才及区域互联网人才的招聘,分布在经营、技术、管理、店长、物流&售后等各个岗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