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新制造平台“迅犀”上线,蒋凡任董事长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9-15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9月15日报道:此前,一封“请注意,9月16日阿里巴巴动物园,有新动物出没”的邀请函吸引了许多媒体的目光,阿里巴巴方面表示,这封邀请函预示着9月16日将宣布新的业务。如无意外,阿里明天公布的新业务就将会是“新制造”平台——迅犀。

“迅犀”平台运营方为杭州讯息数字科技有限公司,公司注册资金达3000万美元,经查证,出任“迅犀”董事长的正是此前深陷舆论危机的天猫、淘宝总裁蒋凡。

据透露,该平台是由天猫淘宝体系下研发,而非阿里的B2B。由此可见,布局在同一体系下的新制造与新零售相对应,供销一体的阿里巴巴数字生态或将彻底贯穿整个产业链。

据国家知识产权局商标局网站信息,阿里巴巴集团控股有限公司于6月15日申请注册“悉犀”商标,国际分类包括16类办公用品,42类设计研究等,目前状态为注册申请中。

“迅犀”智能工厂平台是阿里在智能工厂方面的再次加码。从2016年马云第一次提出“新制造”概念开始,阿里巴巴陆续在智能制造上进行了一系列投入。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