赋思头环或将引领脑机技术改变现有的学习生活方式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6

赋思头环是全球首款用于提升脑效率的医疗级可穿戴设备,来自于哈佛大学创新实验室孵化的首支华人团队BrainCo。BrainCo一直专注于脑机技术的探索,赋思头环就是BrainCo意欲将脑机技术运用于提升人类精神专注力而研发的产品。赋思头环的原理是通过获取专注活动时的脑信号,并加以分析制定训练计划来达到提升的效果。而这一套神经反馈训练方法,是经过反复验证有效的方法,被多方用于训练专注力需求高的职业人士。如NASA就是将这套方法使用了几十年,训练了非常多优秀的宇航员。如今,当这套完善有效的训练方法遇上能够精准采集数据信息的赋思头环,对于人类精神力的提升就有深层次的帮助。

除了极少数的人能够以高效率同时做两三件事情以外,大部分人的三心二意总是以降低效率为代价的。因此,赋思头环通过先进脑机技术的辅助,帮助训练专注力还可避免生活中因注意力涣散导致的各种事件。而赋思头环之所以能够行之有效的指导专注力训练方向,是因为其对使用者脑信号数据的准确采集。在硬件产品上,赋思头环采用了BrainCo强脑科技自主研发的脑电信号探测电路板以及探测水凝胶,这些都行业领先的配件产品让赋思头环的采集准确率也能够达到行业领先水平。中检集团曾对赋思头环的数据准确率进行检测,最终结果显示赋思头环脑电信号采集准确率能够达到专业检测设备的95%以上。由此,我们可以相信根据赋思头环提供的数据所制定的提升计划,确实是具有针对性的。

而这样的工具可以运用到生活中的许多方面,尤其是教育领域。通过赋思头环提升学生专注力,将给学习带来极大的改变。对于学生来讲,专注力的提升不仅可以改变学生拖延、易怒、容易受干扰的状况,也是提升学习效率的杠杆。赋思头环提高了学生学习效率,在更短的时间内完成了额定学习任务后,这些年轻人也就有了空闲的时间去了解更多的生活与现实,不会真的变成“两耳不闻窗外事,一心只读圣贤书”。当代教育提倡德智体美劳同步发展,想要在有限的时间内有更多方向的体验与学习,赋思头环的辅助就显得尤为重要了。未来,赋思头环一类的精神力辅助工具或许还将成为学习工作的必备伴侣,此时按下不表。

通过这些我们可以了解到赋思头环的大致信息,也能够清晰地指导它对于人们精神力提升的效用。随着互联网与科技的不断发展,各行各业都将陆续向着智能化发展,各行各业的常规作业方式也都发生了或多或少的变化。科技改变生活,赋思头环所改变的只是这巨大蓝图的一小缩影,而千千万万的赋思头环则会将我们的生活带向更便捷的模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