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1CLOUD携旗舰版ALL IN ONE板卡亮相工博会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7

2020年9月15日,第22届中国国际工业博览会(以下简称“工博会”)在上海国家会展中心举行,哈工智能携51CLOUD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等产品亮相本届工博会。51CLOUD工业互联网云平台由哈工智能旗下的上海耀褡软件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耀褡”)打造,是一款定制化云平台应用产品,能够实现机器人7×24小时全生命周期监测,保证机器人的良好运行,是哈工智能在工业机器人服务领域的主要创新成果。

随着“新基建”被纳入到下一阶段发展的核心规划,我国正迈入万物互联的智能时代,数据已经成为企业最关键的生产资料之一。然而,工业企业的信息化系统、设备产生的大量信息与数据间的整合交互仍然存在障碍,不便于管理与集成,导致大量核心数据丢失、难以进行大数据分析。特别是工业机器人领域,其结构复杂、维护成本高,在大规模部署下,对生产企业技术人员维护能力的要求更高。在机器人发生故障之前,技术人员需要检测出机器人部件、控制装置等方面的异常,并提醒用户在停机发生前进行有针对的维护维修。但是在工厂的实际运营当中,不同型号、不同采购时间和不同使用频率的机器人的维护保养项目和保养周期也不同,因此很难制定出一个统一的机器人维护方案。

针对行业的痛点与难点,耀褡秉承互联、共享、融合的理念,汇集5G、AI、云计算、大数据等技术,为企业打造“机器人数据湖”,提供由ALL-IN-ONE采集板卡及云服务软件平台构成的机器人在线监测系统,通过对设备参数的实时采集、分析,将数据发送到云平台,通过张力、速度等指标判断生产质量,可对国内外主流工业机器人进行全生命周期在线监测,包括异常预警、健康指数报告、智能决策、质量回溯、能耗分析、预测性维保及通信安全。

51CLOUD以数据采集为基础,可与国内外主流机器人及生产设备数据交互。比如,51CLOUD自主研发的All-IN-ONE采集板卡,网关集网络通信、协议转换、规则引擎、数据存储等功能于一体,与平台共同实现工业物料网的云管端一体化解决方案,可直接与主流工业机器人、PLC、工业控制器及PC连接,实现组网在线监控。于本次工博会最新亮相的旗舰版ALL-IN-ONE板卡全面支持5G,具有模块设计、自有组合、边缘计算和数据清洗、远程监控和下载、配置极简可快速安装、安全可靠等特性,支持更多工业协议,可连接更多不同型号的机器人。

51CLOUD作为哈工智能产业布局的重要一环,其能够与哈工智能的产品进行有效融合,从而构建具有集团特色的核心竞争力。目前,51CLOUD正着手针对哈工现代机器人,开发定制化ALL-IN-ONE集成板卡、云平台及定制化平台系统产品,并继续与上海软件技术中心一起联合推进机器人云平台行业定制应用等合作。

如今,越来越多的工业企业已经认识到工业互联网在带动生产性服务业加速转型、重塑生产制造服务体系、提高经营管理效率等方面的重要性。工业互联网将信息技术融入生产端,可以把设备、生产线、供应商、产品和客户紧密地连接起来,从而极大地激发生产力。而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技术的融合,将进一步提升机器人的应用效率,助力工业机器人产业上升到新的台阶。

近年来,工业互联网政策密集出台,行业迎来发展风口期。今年3月,工信部发布了《关于推动工业互联网加快发展的通知》,提出加快工业互联网发展“二十条”,推动工业互联网产业快速发展。51CLOUD作为哈工智能在工业互联网布局的主要产品,将有充足的发展空间。未来,51CLOUD将会围绕工业机器人应用于制造业自动化的具体场景,通过云计算和大数据的应用,寻求工业机器人一站式云服务平台更多的可能性,加速中国制造业的数字化、智能化转型升级。

9月16日,工博会机器人展第六届CEO圆桌会议在国家会展中心主会场(西厅)举行,51CLOUD总经理黄周义参加会议并围绕“工业互联网与机器人”的议题发表演讲,他表示,51CLOUD致力于通过云平台给制造业企业带来智能化生产、个性化定制、服务化转型以及网络化协同。作为哈工智能工业机器人服务板块的重要组成部分,51CLOUD是哈工智能运用工业互联网思维助力中国制造企业数字化、智能化转型的代表成果之一,也体现哈工智能迎接智慧新时代的新格局。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