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栖大会“晒”阿里云双创成绩单 数据智能更精细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18

9月17日,云栖大会正式开启,阿里云创新中心总经理李中雨做了精彩演讲,分享阿里云创新创业孵化的成果,同时连线杭州、济南、重庆、合肥专场,展示阿里云在各个城市如何使用数据智能助力产业数智转型。

李中雨介绍,阿里云创新中心的目标,是成为科技型中小企业首选创新平台,业务包括阿里云加速器、创新赋能平台、行业创新中心等,助力企业紧密融入阿里巴巴生态,发展云和端上创业的产业生态,同时联合地方政府的政策及产业资源,发展垂直创新中心基地。

阿里云为什么要做创新创业孵化?李中雨表示,阿里巴巴始终是梦想驱动的创新创业实践者,从电商到云计算,阿里巴巴持续构建商业和技术的基础设施,同时,聚合并开放创新所需生态资源、基础服务和基础技术,这些都将让年轻人、中小企业创新创业更容易。

阿里云做创新创业孵化,已经达成多项成果:阿里巴巴是国家首批“双创”示范基地唯一互联网企业,已在全国33个城市与地区,落地60多个创新中心、4个生态基地、3个国家家众创空间。创新中心的赋能平台上,服务着61万家创企,每年约举办线上线下活动260多场。今年由于疫情的特殊原因,平台上进行了186场创新创业直播,21场云路演。

李中雨介绍,阿里云孵化的赛道明星有100多个企业,融资率达到64%,学员企业估值已达718亿,与阿里合作业务数量达成1000个以上项目合作。

(云栖大会现场直播连线)

论坛还回顾了2020浙江数据开放创新应用大赛颁奖仪式现场,对话杭州的未来独角兽企业,连线阿里云重庆创新中心、合肥会场等。

大数据时代,数据技术已成为推动经济发展、服务民生福祉、创新社会治理模式的核心要素。数据智能,将推动数字经济由“个人判断”、“经验主义”的模糊治理转变为“细致精准”、“数据驱动”的数字化治理;另一方面,数据智能也将驱动数据要素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倍增效应凸显。阿里云将持续搭建数智化桥梁,加快数字经济和数字社会的融合发展,为创新创业者赋能。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