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推出人脸识别垃圾桶:是多此一举还是真的有用?

来源:A5创业网 时间:2020-09-18

A5创业网(公众号:iadmin5)在去年4月,北京就推出了“人脸识别”垃圾桶。北京西城区德胜街道新风街是首个尝试点。在16个点位投放了29组智能垃圾桶。

“人脸识别”垃圾桶,注册后就可有使用,并根据垃圾重量为居民返还一定积分;若正确投放可回收物,系统还会按照设定的价格折合成现金。

而如果居民没有注册,仍可以使用按钮打开垃圾盖,不影响正常使用。而垃圾分类工作人员表示,目前人脸识别垃圾桶不是强制性使用,居民可自愿使用。居民注册上传的相关信息都有保密协议。

目前这种智能垃圾桶的注册户数为1800户,使用人数有4000多人,未来这一人数还将继续上升。

但有专家表示,人脸识别用于垃圾分类场景必要性不足,收集的生物识别信息一旦泄露可能对个人造成不可逆的影响。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