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创业指导手册 如何打造独特的卖点

来源:倪叶明 时间:2020-09-21

说起网络创业,大多数的项目都是跟“卖货”相关的,至于这个“货”到底是什么,我们不得而知,可以是实物、可以是虚拟、可以是空气,也可以是人。

我经常性的会在微信朋友圈里面看到各种各样的卖货广告,我觉得在这些卖货的人里面,很多的广告从一开始就错误的,他们几乎都没有找到自己的卖点到底是什么。

就像在过去的几年时间里面,有不少的企业老板通过各种朋友关系来找我,希望能够跟我合作,大多数的合作模式都是他们提供产品,我来完成营销,99%的时候我都拒绝的。

因为这些企业的老板始终在跟我反复强调自己的产品质量有多好。

我觉得对于现在的网络营销来说,其实产品的质量真的是次要的,最难的是用户初次尝试使用产品,想要完成这个过程对于99.99%的产品销售商来说,是一道巨大的门槛。

用行业常说的话就是:初次拓展客户的成本是最高的。

我拒绝这些企业老板就是因为他们连最基本的市场营销内容都搞不清楚,那么在后期合作的时候问题一定非常的多。

不管是个人还是企业,不管销售任何产品,打造产品独特的卖点是非常重要的一件事情。

那么这个独特的卖点,到底是什么,应该如何打造?

我觉得其实在网上这样的成功案例非常的多,很多案例都是具备了很强大的参考和复制性的。

而说起产品的卖点,可能很多的时候并不是围绕产品的质量而言的。

例如说起最近非常热门的直播带货一哥李佳琪,很多人为什么会关注李佳琪?

就是因为李佳琪有很强大的卖点,这个卖点总结下来其实有2-3个,简单来说一说。

1.男生销售口红

这应该是最大的卖点了。

本来对于很多男人来说,根本分不清楚口红的色号,因为很多的色号之间肉眼看起来几乎是什么差异性的。

女生对于口红的敏感度就跟男生对于车的敏感度是一样的。

男生看口红可能很多看起来都差不多,女生看车也是一样。

所以,当一个男生对于口红非常专业的时候,对于很多女生来说,这本身就是非常有趣的一件事情。

所以当一个男生卖口红的效果绝对比一个女生买口红话题性要强很多很多。

2.对于口红领域的专业度

这是第二个卖点。

因为李佳琪的专业,所以很多的用户愿意去为他的推荐而买单。

男生卖口红仅仅只是有了一定话题热度,但是很多的人可能本身只是抱着娱乐和猎奇的心态观看的,仅仅只是靠这个话题并不能让用户下单。

想让用户下单,必须要拿得出说服用户的理由出来。

所以这个时候,专业性的重要性不言而喻。

3.过往的经历

没错,很多的时候过往的经历也是可以作为卖点来的。

说起王思聪很多会说,他不是靠着家里有钱吗,所以大家会直接忽略掉王思聪的努力,认为他今天的一切全是都是靠家里的。

实际上在前几年的时候,王思聪的投资还是很成功的,他的投资获得了几十倍的回报。

但是没有用,大家会有一个先入为主的观念,同时也有仇富的观念存在。

既然有仇富,那么跟仇富对立的肯定就还有另外一种观念。

这种观念就是非常欣赏那种一开始在底层,然后在通过自己不断的努力,摸爬滚打成为富一代的人。

而李佳琪恰恰正好是这样的人。

在化妆品专柜做了很多的销售,再通过在网上不断的去分享各种化妆品的尝试经验,再到后面的直播。

有这样的一个成长背景,所以很多人会很佩服,同时很多人也很向往。

当一个人身上有很多的因素存在的时候,说的人多了,慢慢的就火了。

所以,这就是为什么在网上经常性的会看到一些比较有争议的内容被发出来,其实对于内容的发布方来说他们要的就是这种富有争议性的效果,争议性越大,话题的热度也就越高,一切在可控范围之内都可以。

文章转自倪叶明,原文链接:http://www.niyeming.com/903/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