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纳谷”火了!用电管理也能智能化?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1

"中国纳谷"是什么?“中国纳谷”,全称为中国纳谷产业园,为山西省阳泉市矿区政府与阳煤集团合作共同打造的全市领先、全省一流的科创型产业园区。

"中国纳谷"依托阳煤集团发展战略和上下游资源进行外延发散,以纳米新技术、新材料为核心技术高地,将海纳百川的“纳才、纳新、纳智”的胸怀充分展现。作为“阳泉新地标 阳煤大动作”,吸引了中央及省市众多媒体的报道。

新闻来源:人民网、山西广播电视台

"中国纳谷"采用会展、沙龙、论坛、技术交流、创新创业大赛、年度纳谷人物等技术交流和文化互动活动,形成了一个思想活跃、技术领先、人文情感充沛的赋能之地,致力成为中国独具特色的双创示范基地和标杆园区。

左图:山西省委书记进企业、入园区、看规划

右图:阳泉市纪委走进中国纳谷

用电也能智能吗?

"中国纳谷"作为先进的产业园区,吸引众多高端品牌企业、创新型团队、创业项目落户的同时,致力于打造自身的智能化、信息化、科技化。在园区整体智能化建设中,"中国纳谷"采用了一整套物联网用电管理系统,对园区电气系统进行智能化的用电安全防护。

这套系统多智能?

1 、通断电自动防护

(1)当监测到用电异常时(短路、大功率过载),物联网空开自动跳断,并快速定位异常原因及位置,有效防范用电安全事故,保障用电安全。(2)当有疑似线路故障时,定位位置并即时告警管理人员检修;若检修不及时而线路安全超过预警值,物联网空开会自动跳断保护。

2 、用电智能分析

物联网管理平台可以对用电能耗情况智能分析、统计,日常用电情况可通过相关平台查询,管理员能够清楚的知道各区域实时功率、用电,插座通电、断电、离线状态等用电情况。

中国纳谷控制室

智能用电有什么优势?

1 、便捷运维

"中国纳谷"日常用电状况,按区域划分、图形化呈现,管理员能够一目了然的知道各区域实时功率、插座通电、断电、离线状态等用电情况,大大提高管理效率。

图形化呈现界面

2 、能耗管理

物联网平台可将用电数据进行统计分析,转换为可视化图表,方便管理员直观看出每天的用电量、用电异常时间段、正常用电、同比上月/年变化、区域耗电量对比规律等数据,帮助"中国纳谷"开展节能减排工作部署。

时段统计对比

这套方案叫什么?

用电安全物联网解决方案

整体架构由物联网平台层、回传层、接入传感层三大平台构成,实现设备接入、信息传输以及设备管理、策略联动、数据分析等功能;传输层使用LoRa无线协议,改造成本低;信锐提供自有传感器 、智能硬件,支持第三方传感器和物联网硬件快速接入。

目前信锐物联网解决方案已服务于步步高、安踏、58到家、东鹏饮料、斗鱼直播、中国石化、中国石油、中国华电、中国铝业、比亚迪、吉利汽车、戴姆勒·奔驰、华电集团、华能集团、得力集团等多行业用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