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贸企业使用客户管理系统管理客户

来源:互联网 时间:2020-09-23

所谓的销售管理,就是指通过对于销售工作全过程的控制、跟踪与分析,解决企业的销售工作事务需求,根据反馈信息及时有效的做出应对,节约销售时间人力成本,为企业带来更高的效益。而且销售管理是外贸企业中一个非常重要的管理环节,不但需要为企业带来利润的增长,还需要对接外贸企业的前后端,协调企业的工作运营,才能有效达成企业的经营目标、战略规划与企业愿景。

仅仅依靠企业管理人员的监督,是很难提高外贸企业销售的积极性,为了有效的管理企业销售环节,越来越多的企业选择使用销售管理系统对于企业内的销售环节进行实时的控制,实现企业营收增长。

也就导致了很多企业是初尝销售管理系统还不是很会使用的情况,这里就针对企业销售使用销售管理系统跟进客户的过程进行一次使用详解。

销售遇到新客户时,需要怎么做?

当一位外贸企业的销售通过群发邮件、电话销售等方式开发出了一位新的客户时,会产生很多邮件信息、聊天记录或者通话记录,这些都是需要销售录入到销售管理系统中,如果是电话销售,也可以直接将电话录音保存在RUSHCRM的呼叫中心中。这样就可以避免客户信息的遗失,方便日后的沟通回访时能够迅速调取客户信息,了解客户的需求,依照客户的需求介绍产品优势,提高销售的工作效率。

销售与客户确认需求后,需要怎么做?

外贸企业往往可能会有多个产品,那么根据与客户沟通明确的需求,将客户按照企业产品进行划分,如果客户企业有多个产品需求,那么也可以在销售管理系统中分别为其建立相对应的销售机会,RUSHCRM以此明确区分客户需求,是益于销售对于客户进行销售进度管理的,不至于不同类型的需求混杂在一起,不知道每个需求进展到了哪一步。

如果这位客户需求的并非是企业产品或者其实并没有需求,那么销售也可以在销售管理系统中直接将客户划分为劣质客户或者无效客户,并视情况对于劣质客户进行邮件推广,让客户能够记得企业,出了新产品或者有需求了可以让客户及时想起企业。

销售回访老客户时,需要怎么做?

由于外贸企业的很多客户会有在与企业第一次合作后定期定量的稳定购买的特点,所以销售需要根据企业规定按时回访老客户,通过沟通调查是否有新需求,或者客户不想在合作了是什么原因等等,并将这些信息记录在销售管理系统中以备使用,如果客户有了新的需求,就需要建立新的销售机会,而如果不想再合作了,需要将原因进行记录,思考如何挽回客户,否则就标记为失效客户。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