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淘宝c店怎么生存?流量偏移死了多少店?

来源:搜客站 时间:2020-09-23

大家好我是椿灵,12年开始接触淘宝,截止现在互联网圈子做了有接近7年时间,从最底层仓库打包到运营经理,电商内各大主流平台都有实操过,今天就是给大家聊聊18年年底开始淘宝还能不能完成我们自己的小梦想。

淘宝经过几年的发展演变,每年的规则都在变化,从前几年影响重大的千人千面、移动端流量偏向、官方活动门槛等到后面开始每一年的小规则变化,每一次的改变都会给一大部分商家带来成本上的增加,也让很多中小型卖家“活的”越来越艰难。

回归正题,以上是我店铺数据,18年年底开始,阿里体系整个流量偏向了天猫店铺,每个店铺最主要的流量来源“自然搜索”现在全部偏向于天猫店铺,淘宝店铺流量蹦极式的下跌,刚开始大部分卖家都还以为是自己店铺出现了问题,用各种办法来去提升单品以及店铺权重(方法就不明说了),但效果微乎其微,因为现在在淘宝PC端也好APP端也好,任何搜索关键词出来前几页展示的都是天猫店铺,用运营技能方法去提升权重根本没有用处,淘宝店铺展示几乎为零,我们个人搜索可以看到的淘宝店铺因素如下:

⑴是因为长期个人浏览关注此类产品或者购买过此店铺产品

⑵产品本身上下架时间

⑶新品上线

⑷千人千面

但那些可以忽略不计,从上图我们可以看出18年的时候我的店铺流量分布占比免费流量大于付费流量,这是一个健康店铺的数据占比,但是到了19年开始,付费流量现在已经比免费流量高了,而且这个趋势还是增加。

综上所述,我个人建议大家现在不要轻易入坑,如果兼职想赚一些零花钱可以自己开个店铺做分销商一件代发。但想要做大的还是不要轻易下水。但并不是说根本不能做,如果有好的产品,这个产品在线上没有多少人在销售,或者是你个人创新出来的产品,而且你有一定的资金基础,还是可以做的,这样做想要“活的”长久,最重要的就是你的产品线,要让消费者成为你的粘性用户、你的产品迭代要快,毕竟你有好的产品,其他人都会效仿。后期线上资金回笼速度加快以及流量池的积累,可以转变为天猫店铺获取更多扶持。

今天就分享到这里,以上全为个人经验理解。想有了解天猫淘宝的朋友可以私信我,谢谢大家!!

注释:应该会有朋友问了,我有钱,又有好的产品,我为什么不直接开天猫店铺?

答:淘宝店铺综合成本要低于天猫综合成本。用淘宝流量池以及品牌产品影响来去导流天猫会事半功倍。

本文来自 搜客站   原文链接:https://www.soutaoke.cn/21518.html

项目推荐

A5创业网 版权所有

返回顶部